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斑马线系列产品广受好评,上海宝康与天象智能再谋合作

2016-07-15 14:06:56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近日,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总部项目负责人莅临杭州天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宝康电子是中国智能交通与公共安防领域具有
        近日,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总部项目负责人莅临杭州天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宝康电子是中国智能交通与公共安防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专业综合服务提供商,天象智能则是行业内领先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继去年在浙江省嘉兴市机动车斑马线上未礼让行人相关产品合作成功的基础上,双方将在接下来的上海和江苏常州区域策划相关项目的合作。
 
  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天象斑马线礼让产品广受业界好评

        众所周知,“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然而,日常生活中,因机动车在斑马线上与行人抢道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可谓频发。在此背景下,天象智能紧密结合交通管理部门的业务需求,自主研发出了国内首创的“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检测抓拍系统”。
 
\
天象机动车未礼让行人自动告警抓拍系统
 
        据悉,该套系统采用先进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能够对斑马线上机动车未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有效抓拍和曝光,这款产品是天象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第一款 “斑马线未礼让违法行为”检测系统,也因此获得“城市智能交通杯”创新产品奖。
        经过多年积累,天象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检测系统目前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已在杭州、富阳、温州、衢州、厦门、九江、黄山、宜昌、沧州、盐城、包头、大连等全国大多数城市部署该系统,并广受业界好评。

  前缘再续,宝康电子与天象智能再谋合作

        2015年,上海宝康电子与天象智能就浙江省嘉兴市斑马线未礼让行为检测抓拍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天象机动车斑马线上未礼让行人自动告警抓拍系统自去年投入使用以来,成功帮助嘉兴市交管部门精准抓拍到了各类机动车未礼让不文明行为,不仅有效解决了手动抓拍取证警力不足等一系列难题,更大幅提升了嘉兴市城市文明综合素质。
 
\
天象斑马线礼让系统的应用令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为蔚然成风
 
        据了解,在智能交通领域,天象智能非常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积累和提升,依托于由浙江大学博士生团队组成的核心研发队伍,天象目前已经拥有车辆检测技术、车辆特征提取和识别技术、目标跟踪技术、图像处理技术、行人检测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七大核心技术,经过多年的应用与积累,这些技术均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因此,除了已经有过成功合作基础的机动车未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上海宝康电子对天象旗下的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行人闯红灯自动告警抓拍系统等智能交通类产品及解决方案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接下来的上海和常州区域,双方目前正在积极策划相关项目的合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