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会发光的斑马线亮相银川街头,过个马路也能光彩夺目!

2018-02-06 14:04:29 责任编辑:
摘要:在日常生活当中,斑马线的作用不言而喻,它既可以保护行人安全过马路,也可以警示司机提前减速避让行人以免造成交通事故。如果斑马线不清晰

在日常生活当中,斑马线的作用不言而喻,它既可以保护行人安全过马路,也可以警示司机提前减速避让行人以免造成交通事故。如果斑马线不清晰,亦或者是在夜间司机看不太清斑马线,很容易酿成惨剧。
 
\
 
不过,银川的市民不用担心了,海信网络科技在国际村与宁夏社会主义学院中间的长城中路上安装了会发光的斑马线,每当有行人通行该处斑马线时,埋设在人行道两侧的警示灯就会连续闪烁,告知司机提前减速让行,最大限度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
 
这些警示灯嵌入在道路上,与路面持平,不会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灯管上方铺设了抗压性强的透明玻璃层,但并不会影响透光性,可以看成是立柱式行人信号灯的补充。“这条路安装的发光斑马线主要依靠安装在斑马线两端的热感应成像探测器来识别行人。”海信银川项目经理贾子旭说道,一旦有行人或非机动车进入斑马线,地面的警示灯就会闪烁起来,但并不会对过往车辆发生感应,所以不会影响正常通行。当行人通过道路,警示灯就全部熄灭。可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既保障了行人的安全又提高了通行效率。
 
\
 
“以前路上车开得很快,我们过马路总提心吊胆。”市民韩先生说道,自从有了这条发光的斑马线后,车辆看到行人就会慢下来,过马路安全多了。许多车主也表示,天黑之后经常看不清斑马线上到底有没有路人,“现在好了,只要黄灯闪烁就知道有人在过马路,我们车主也好提前避让。”
 
怎么样,会发光的斑马线,是不是既保障了你的安全,又让你在过马路时体验了一下明星走红毯时光彩夺目的感觉?
 
\
 
除了这个路口外,目前海信银川项目团队也在银川市兴庆区前程花园西门路段铺设会发光的斑马线,而且为了不影响道路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只能每天凌晨12点施工。“施工的路口人流车流都不小,所以只能每天半夜施工,这样才不会耽误早晚高峰。”此外,该处的斑马线警示灯将会尝试接入路口信号灯,配合红绿灯信号更好的保障行人安全。
 
小编了解到,这个会发光的斑马线,在河北石家庄一些路口也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未来也会走进更多的城市,让当地市民感受到科技装点过后的斑马线的力量!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