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重庆交警百姓都点赞,弯道会车预警系统是什么利器?

2017-02-22 15:53:05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山城重庆,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占全市面积的76%,因此坡道、弯道多。山区弯道会车时,由于车辆过弯速度较快,驾驶员视线受地理

        山城重庆,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占全市面积的76%,因此坡道、弯道多。山区弯道会车时,由于车辆过弯速度较快,驾驶员视线受地理条件限制,遇突发情况来不及反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这也是重庆交警一直以来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点。
 
\\
\

重庆市著名的“魔鬼弯道”

        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风景区和照母山森林公园,进出景区弯路较多,节假日车流量大,普通弯道行车、会车便频频引发交通事故,更别提危险的弯道超车行为了。在重庆交警总队的大力推动下,在照母山森林公园上下山路段增设弯道会车预警系统,并且在渝北区木耳镇中心小学的进出镇方向、统景镇至石船镇S101省道和开发区二路也分别增设弯道会车预警系统,其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弯道行车安全,预防弯道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弯道会车预警系统是什么利器?
        此次重庆交警引用的弯道会车预警系统由地磁技术领导厂商——迈锐数据(北京)有限公司设计,具有智能化、实时化的特点,秘诀就在于在弯道两端入弯处埋设无线地磁检测器,通过地磁车辆采集技术,实时获取过往车辆速度和行驶数据,发送到对向车道入弯处的预警显示屏上。通过预警屏,驾驶员在进入弯道前就能了解到前方对向车道的车辆行驶信息,对驾驶员有警示和提示的作用,从而有效提醒驾驶员减速谨慎驾驶通过弯道。
        弯道会车预警系统具有减速提醒和弯道路况提醒功能,尤其适合弯急坡陡、山区道路的交通事故预防工 作。此系统投入近两个月来,上述路段因弯道会车、强行超车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此次创新方案的投入使用,使迈锐数据的技术再次得到交管部门的肯定。下一步,弯道会车预警系统将在重庆市更多路段投入使用。迈锐数据表示,将全力支持交管部门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