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货车帮获百度1.56亿美元投资

2017-05-05 15:26:19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5月2日,互联网+物流平台货车帮获得来自百度资本的1 56亿美元B轮融资,加上去年12月公司已经获得1 15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5月2日,互联网+物流平台货车帮确认获得来自百度资本的1.56亿美元B轮融资,加上去年12月公司已经获得1.15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有意思的是,货车帮CFO张远声在获得上一轮融资后曾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在上市前,我们可能不会再做另一轮融资了,稀释股权对我们来说没有意义。”但是很显然,资本还是刹不住车。
  
\
        货车帮上一轮投资者包括腾讯、国际金融公司(IFC)、全明星、Genesis Capital和DCM Ventures等。这家成立仅两年的公司也成长为国内较大的货车服务平台。
  张远声此前还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货车帮在未来的半年时间内就将实现盈利,上市也已经有了计划表。货车帮的模式类似于Uber。在中国,公路仍是最主要的货运方式。德勤估计,2013年,中国超过80%的货物通过公路运输,而中国物流行业的规模达到1.6万亿美元。不过,这一行业仍然碎片化严重,效率低下,超过90%的卡车为私人所有。
  目前货车帮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多达200家。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运满满也称正在融资过程中,目前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云峰基金,以及滴滴出行的天使投资人王刚。有阿里和腾讯作为投资人最大的好处是,能够帮助这类货运平台建立起大数据和云平台。
  新的融资也反应了资本市场又重新活跃。根据贝恩公司的统计数据,去年大中华区的投资总额超过了490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好业绩。虽然整体交易额较2015年有所下降,但是依然比前5年平均水平高出30%。贝恩最新的报告显示,大型交易以及投资者对互联网和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兴趣继续推动交易增长。2016年,与互联网行业相关的交易无论在数量上还是交易额上都几乎占据了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IT桔子的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4月,9家初创企业融资额就已经达到1亿元人民币。
  大批资金涌入也助推了企业估值的虚高。根据中国科技部的统计数据,去年中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就达到了131家,新晋级的企业就有70家。这比研究机构CB Insights统计的美国“独角兽”公司数量多了整整30家!
就在上周,滴滴获得了55亿美元规模的单笔创记录融资。此外,有消息称途家也宣布正在寻求新一轮3亿美元的融资,途家的估值也已经超过10亿美元。共享单车Ofo和摩拜都已经宣称自己估值超过10亿美元,Ofo估值更是达到了20亿美元。(第一财经网评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