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利剑出鞘,新一代安检神器亮相深圳—— 记博微太赫兹二代系列产品发布会

2017-10-30 17:57:18 责任编辑:
摘要:2017年10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带来数万种
2017年10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带来数万种安防技术产品,共赴年度行业盛会,展示行业内的前沿技术及研发成果。在本次安防盛会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安徽博微太赫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微太赫兹”)重磅推出其最新研制的二代太赫兹系列产品,与来自全球和全国的宾客相聚一堂,共同见证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的升级。
\
博微太赫兹二代人体安检产品发布会在公司及产品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全方位展现了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产品的国际领先性。

太赫兹二代产品带来安检技术新突破
本次发布会现场,博微太赫兹为与会来宾带来二代系列产品之一——旋转式人体安检门。当这个立体的安检“盒子”“现出真身”时,小编与在场的领导、贵宾眼前一亮,纷纷对新一代产品的新特性表示好奇。
\
“宝剑锋从磨砺出,新一代太赫兹安检仪终于面向社会各行各界了。”安徽博微太赫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振利博士在致辞中说道:“新一代太赫兹安检产品发布会的举办,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国内太赫兹人体安检行业的领军者,博微太赫兹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经过公司研发人员的不懈努力和开拓创新,我们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人体安检设备在一代产品的基础上有了飞跃式改进和提升。如果说一代太赫兹人体安检产品是照相机,安检成像速度需要2-3秒,那么二代产品则是摄像机,能够达到视频速度,实时成像。”
\
在观摩和体验了旋转式人体安检门后,现场的来宾对产品的形态、原理十分感兴趣,纷纷提出各自疑问——

为什么没有辐射?小编告知你——
太赫兹是指频率在0.1—10太赫波段内的电磁波,它是一种波长介于红外线与微波之间的电磁波,由动植物自身产生并向外辐射。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仪的主要工作原理是太赫兹被动式成像技术,通过接收人体发出的太赫兹波并处理转换,形成人体的太赫兹图像。当人所穿衣物中隐藏有物品时,物品就会吸收和阻拦太赫兹波的正常轨迹,使得成像中对应物品所在的位置和人体背景之间产生强度对比,从而探知物品的存在。安全无辐射,实现对人体携带金属和非金属的非接触式安检。

“形态仅一种”?NONONO——
据悉,二代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采用了三种产品形态——一是智能化人体安检通道,实时成像,被检人员无需停留,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即可完成安检;二是旋转式人体安检门,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占地面积较小,易于部署;三是车载式移动安全检查站,高机动、灵活部署,可满足临时、突发的安检需求。

可检测哪些物品?全面可靠——
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不仅能检测金属物品,还可以检测包括液体、胶体、陶瓷、粉末等非金属违禁品,如塑胶炸弹、陶瓷刀具、毒品等。检测范围十分全面,满足了我国新形势下反恐维稳的安检需求,使得安检更全面可靠。

应用场景怎么样?十分广阔——
太赫兹人体安检仪目前已被应用在公安边防检查站等多种场所,在新疆反恐一线全面部署,市场占有率居于第一。未来,民航系统、火车站、地铁等轨道交通、体育场馆、博物馆等重要公共场所,都将会出现它的身影。
 
本次发布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彰显博微太赫兹在国际及国内太赫兹领域的创新能力,更是填补了我国传统安检系统的众多空白,为国内的大客流安检难题提供突破口,推动我国安检安防事业的进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