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定格乌镇丨易华录在互联网大会上分享城市数据湖

2017-12-08 10:16:27 责任编辑:
摘要: 第四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一大批科技成果在大会上发布,其中,易华录将乌镇时刻定格在了城市数据湖上。12月5日,
       第四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一大批科技成果在大会上发布,其中,易华录将乌镇时刻定格在了城市数据湖上。12月5日,在“双创热土”大数据生态对接会上,易华录数据湖事业部总工程师詹志强以《城市数据湖——DT时代的基础设施》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易华录城市数据湖的情况。
\
       数据是国家和产业基础性战略资源,是21世纪的“钻石矿”,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各级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促进形成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
 
当前政府发展大数据产业存在的问题:
1、当前全社会数据呈现“四多”现象:深藏的多,乱用的多,散落的多,流失的多。推进数据融合,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势在必行。
2、缺乏有效的基础设施来汇聚数据,企业无法自行收集数据,难以进行创新和转型升级。
3、政府在汇聚数据、数据开放共享、完善法规、制定标准层面未发挥应有的主导作用。
4、现行全社会以磁技术为主的传统数据存储技术,存在不抗电磁干扰攻击、难防数据篡改等网络信息安全隐患。
 

       中国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最有效率、最有魄力、最有能力,在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主体的市场经济中,大数据作为生产要素,中国政府必须要在建立大数据基础设施、在收集数据、存储数据、开放数据方面先行先试,才能使中国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继续领跑全球。
\
       数据湖是城市和区域标配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采用冷热混合存储技术,是具有云计算、云存储、人工智能服务功能的新一代绿色IDC,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众创空间,实现数据众筹、问题众治、应用众包、产业众创。数据湖产业能够助力城市治理智能化、加速孵化新兴产业发展。
 
易华录发展城市数据湖具有独特优势
一、自主光存储和光磁融合存储平台
二、全球率先完整提出数据湖理论及其商业模式
三、全球率先在天津、徐州、泰州三地数据湖项目落地
四、作为中央企业具有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先天优势
五、作为上市公司具有较强的PPP融资投资能力
六、多年从事B2G智慧城市建设业务,营销网络遍布全国
七、建立10亿元股权投资基金,通过资本并购、参股存储、超算、AI创业企业
八、通过政府数据整合ABCD知名企业,打造数据价值挖掘生态
 

       未来,城市数据湖将深刻改变城市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为打造信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新模式和新生态,为创新社会治理、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城市运营效率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