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奥铃M卡区域上市第一站,为什么是河北?

2022-07-28 14:30:14 责任编辑:
摘要:618的全国上市仿佛还在昨天,7月22日,福田奥铃旗下的网红小卡奥铃M卡又马不停蹄地开启了全国区域巡回推广,离福田奥铃总部最近的地区——...
618的全国上市仿佛还在昨天,7月22日,福田奥铃旗下的网红小卡奥铃M卡又马不停蹄地开启了全国区域巡回推广,离福田奥铃总部最近的地区——河北,成为第一站。于是,一系列的问题也应运而生。

  中国那么大,为什么第一站要选河北?

  奥铃M卡在河北是扫荡性占领,还是精细化深耕?

  走入河北的奥铃M卡,未来将走向何方?

  这些问题的答案,还要从河北独特的区位优势说起。

图片1.jpg

  小卡:物流重镇与创业梦想的交汇点

  河北因为环绕首都的区位优势,交通物流运输非常发达,其中商贸物流已成为河北经济发展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直播带货、网红经济的兴起,加上疫情的“推波助澜”,也带动了一大批小镇青年投身到创业的浪潮中。

  来自58同镇的《县域创业报告》显示,在全国27个省份中,来自河北的县域创业者样本量高居第三,其中48%的创业者年龄为26-35岁,由此不难看出河北年轻人蓬勃的创业激情。

图片2.jpg

  尽管创业方向五花八门,但最终大多都通过电商物流实现销售的最后一环,作为生产工具的货车,也由此与创业群体如影随形。在河北,小卡是货车中最受青睐的车型,因为小卡既具备微卡灵活小巧的通过性和操控性,同时又不失轻卡的承载能力,可以说集两者之大成。尤其在新蓝牌法规实施后,小卡凭借更低的车身自重,在实际载货吨位上有着天然优势。以奥铃M卡平板车型为例,自重仅为1.9吨,相比轻卡能够在合规前提下多拉1吨,而且货厢也能够做到4米2,自然而然成为年轻创业者的购买主力。即使放眼全国市场,小卡在河北的销量也能占据前三名。

图片3.jpg

  小卡,成为了河北物流重镇与青年创业梦想的交汇点,也见证着河北物流运输迈入崭新时代。

  奥铃M卡:潮流时尚与多元需求碰撞出极致火花

  在一众小卡中,奥铃M卡是一枝独秀般的存在,甚至被誉为“小卡界的天花板”。

  在清新脱俗的外观设计面前,即使成熟稳重的十年老司机也会一眼沦陷,果断下单。而灵活舒适的驾驶体验,让仅仅开过轿车的年轻人也能轻松上手,丝毫不会感受到传统货车的笨重与压抑感。

图片4.jpg

  如果只是颜值与操控的优势,还不足以反映出“天花板”的真正实力。奥铃M卡真正让人惊掉下巴的实力,其实在于30+场景的工况覆盖。

  作为商用车“场景化细分”的开山鼻祖,奥铃始终围绕用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奥铃近年来推出的明星车型上,基本都支持10+的工况场景,不仅广泛赢得用户好评,也成为其他品牌学习的标杆。奥铃M卡作为一款为年轻而生、为创业而来的小卡,更是把“场景化”做到了极致。

  目前奥铃M卡推出了搬家王、地库王、水产王、果蔬王、配送王、出租王、爬山王等诸多车型,也由此拥有了一系列“超能力”。例如,地库王车身高度仅2065mm,与一辆大型SUV高度相当,轻松下地库;果蔬王可以深入田间地头,实现从田间直达餐桌;水产王提供密封性更强且防腐的货厢,并且做到三年如新。

图片5.jpg

  在奥铃M卡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潮流设计与实用工况的完美融合,也用实力让“高端新一代 实力赚钱派”的定位在年轻群体中生根发芽。

  热销:行业信心与产业升级的双重加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6月汽车产销情况表明,2022年1-6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8.3万辆和170.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8.5%和41.2%。

图片6.jpg

  7月19日发布的《汽车工业蓝皮书:中国商用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2)》指出,2022年,受全球疫情反复、外部环境复杂、经济波动、治超治限常态化等因素影响,我国商用车市场由“增量竞争”转变为“存量竞争”。

  然而正是在商用车市场调整期的大背景下,奥铃M卡却逆势热销。仅618奥铃M卡云端上市当天,就直播签约5170台,成为商用车市场中闪亮的一颗星。此次奥铃M卡河北上市团购会上,河北经销商和价值客户再度成功签约190台。这一成绩,不仅提振了奥铃在小卡领域的信心,也为整个商用车市场下半年业绩回暖开了一个好头。

图片7.jpg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与奥铃迎合年轻用户需求的营销方式密不可分。在奥铃人看来,首先,产品设计和产品定位要全面迎合年轻用户的需求。此外,营销也着力于线上短视频、直播、电商等手段,迎合年轻用户的触媒习惯。同时,“奥铃M卡合伙人”等营销新模式,让用户成为产品代言人,不仅与目前用户购车“口口相传”的方式相契合,同时也开启了基于“用户共创”的全新营销探索。

  奥铃M卡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对于商用车行业的推动,同时也体现在对于区域产业发展的促进。此前,《河北省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激发中小商贸企业活力,推动商品市场优化升级。创新流通方式,优化流通网络,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促进流通智能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奥铃M卡的持续热销,将助力河北进一步健全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加快京津冀商贸物流一体化,从而推动中原枢纽物流高效发展。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奥铃M卡在全国销售逐渐铺开,将会在中国各地的城市乡镇中越来越多地看到它的靓丽身影,也将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在奥铃M卡的陪伴下,Make More Money,走出属于自己的创富之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