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网络科技马晓龙:以“慢”步伐走出“快”动量

2022-08-25 09:55:11 来源:海信网络科技责任编辑:
摘要:2022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新冠疫情反复、国际局势紧张、宏观环境下行等多种因素给全球发展增添了复杂与多变。当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企业应如何应对?
2022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新冠疫情反复、国际局势紧张、宏观环境下行等多种因素给全球发展增添了复杂与多变。当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企业应如何应对?

图片1.jpg

在变局中谋破局、于危机中育生机,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用稳扎稳打的“慢”步伐走出了“快”动量,在复杂多变中坚守经营之道,在不确定的时代彰显海信的稳健自如与品牌韧性!8月24日,在第十一届(2022)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上,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副总裁马晓龙受邀发表主题演讲时掷地有声的宣布:海信以自己的“坚持与固执”换回了不菲的“收获与成长”,如今24岁的海信网络科技正以稳健的初心“再出发”、构建发展新格局。

谋破局!四个“坚持”谋定发展新篇章

受宏观经济下行、新冠疫情反复、国际局势紧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智能交通市场不容乐观。据《2019-2021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传统智能交通行业过亿项目总规模仅9.8亿,占比5.3%,大项目总规模比2018年减少了一半多。

智能交通市场持续承压,海信给出破局新范式,以四个“坚持”谋定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第一个“坚持”即坚持“技术立企”不动摇,“技术立企”是流淌在每个海信人骨子里的企业基因,海信始终坚信技术的力量,坚信进入每个市场领域一定要有核心产品的沉淀,智能交通也不例外。

图片2.jpg

为了测试信号机,海信工程师下雪天蹲在马路边反复调试,一待就是一星期;为了解决车载电源不稳难题,工程师跟着公交车找问题,一天要坐上20圈……正是这种对技术近乎偏执的坚持,让海信锤炼出了一批又一批质量过硬的王牌产品。以信号机为例,海信信号机年故障率已达到低于1%的高标准,是2021年交警用户最认可信号机品牌TOP1。

当然,良好的建设效果落地离不开系统专业的定制化设计。海信的第二个“坚持”便是坚持问题导向,海信认为设计是门手艺活,是门精细活,因此海信坚持以工匠精神为每个城市定制适合本地交通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城市实现智能化、精细化交通管理。

产品不落地,犹如空中楼阁,如何落地是考验企业的重头戏。智能交通项目交付是一个硬活、苦活、累活,因未交付导致烂尾的项目比比皆是,而海信“坚持”交钥匙工程,依托强大的交付能力实现项目交付率100%,“海信有亏钱的项目,没有烂尾的工程”,这是海信的底气,也是海信收获无数信任与好评的原因。

图片3.jpg

那项目落地就结束了吗?智能交通不是一锤子买卖,长期的、主动的服务至关重要。海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主动服务模式,执行ISO20000服务管理体系和ITSS运维能力成熟度一级标准,建立完善、全面的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涵盖产品好、服务优、成本省、效率高、主动改善五大服务质量特性。

说了就要干、定了就要办,海信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大到2008北京奥运会、2018青岛上合峰会交通保障的全程技术支持,小到长沙天网摄像头清理蜘蛛网的“清网”行动,海信通过一件件事、一个个项目“干”出了96%以上的客户推荐态度,也“干”出了全国169个城市都用上了海信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好成绩。

图片4.jpg

不仅如此,“实干派”海信还实现了海外市场的突破,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市政府签约智能公交建设项目,助力亚的斯亚贝巴市建设现代化、智能化公交管理新模式,引领中国智能交通企业加速迈入“整体系统出海,输出技术模式”的时代。

再出发!以技术赋能业务、让生态开放发展

 

以“坚持与固执”换回“收获与成长”,24年后海信网络科技再出发,以技术赋能业务、让生态开放发展,坚守海信经营之道、在变局中创新局!

图片5.jpg

海信质量管理七条军规中讲:创新是重要的,但决不能以创新为由,改变质量标准和传统但适用的方法。懂行业、懂交通是关键。海信打造交通视频AI+交通云脑两大技术底座,最懂行业的视频AI,持续突破179视频AI核心算法,核心算法实战准确率达到90%以上,工程适应性强,实战效果行业领先;最懂业务的交通云脑覆盖7大维度63类交管业务数据模型算法,千余种数据模型,实现业务实战经验与人工智能完美融合,专注交通,更懂交通,真正实现了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的落地应用。

 图片6.jpg

把技术赋能出去,将生态开放出来,海信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和行业大环境下,一个企业的力量难免势单力薄,发展智能交通不能单纯依靠一家企业解决所有的问题,每个步骤都涉及大量跨领域、跨部门的协作与沟通,因此把生态开放出来、将行业伙伴吸引过来、构建强大的生态圈是必由之路。

海信网络科技副总裁马晓龙指出:“开放、合作、共赢”是必然趋势,也是海信一直坚持的合作理念,海信愿与行业伙伴积极交流、强强合作,也愿将多年积累的管理、营销、研发、质量、生产等经验开放给伙伴分享,为伙伴全面赋能,共同构建双赢、多赢、客户先赢的局面。

tup7.jpg

在智能交通赛道上,海信一直是行动派,也是脚踏实地的实干派。据赛文交通网发布:海信网络科技同时揽获“2021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亿元俱乐部榜单”、“2021年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器行业十二强”两项大奖,其中在“2021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亿元俱乐部榜单”中,海信网络科技是行业业绩超10亿的五家企业之一,技术实力毋庸置疑!可以说,今天的海信网络科技,已经牢牢坐稳智能交通行业龙头的位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