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华为联合福建港口集团成功举办2022“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分论坛

2022-09-08 14:54:34 责任编辑:
摘要:[中国,厦门,2022年9月8日] 2022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作为论坛重要参与方,华为联合福建港口集团成功举办丝路畅通,数据...

[中国,厦门,2022年9月8日] 2022“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作为论坛重要参与方,华为联合福建港口集团成功举办“丝路畅通,数据先行”港航大数据建设及应用分论坛,助力共商港航合作、共建丝路通道、共享经贸繁荣。

\

福建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黄循铀发表致辞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区位优势突出。福建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黄循铀表示,近些年,丝路海运联盟影响力不断扩大,福建港口集团正在持续推动联盟合作,整合“丝路海运”品牌优势,构建“丝路海运+”的产业生态圈。当前,中国港口航运正在实现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推动港航大数据建设及应用发展,是中国港口航运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途径。福建港口集团将继续推进“丝路海运+智慧港航”的生态圈蓬勃发展,通过数据先行来持续推动丝路畅通。

\

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副总裁徐云松发表致辞

港口和航运作为全球供应链的关键环节,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历史时期。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副总裁徐云松在致辞中表示,港航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聚合港口、航运、物流、贸易等领域的要素资源,聚焦互联互通、文化交流和经贸繁荣。通过 “丝路海运”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和持续运营,聚焦价值场景汇聚关、港、航、贸多维度数据资源,并通过ICT技术加速货物流和信息流,使能行业智能化,实现互利共赢。

在分论坛现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李海莲、华为物流数字化首席专家吴越、华为企业BG服务部首席大数据专家陈飚、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副总裁刘振业等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围绕港航大数据建设及应用进行了多个主题分享。产、学、研界携手共进,针对“丝路海运”港航贸平台建设实现贸易便利化的主要挑战,对大数据和AI算法等新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场景和价值进行探讨,共商共推航运产业互联与数字化升级。

此外,华为还以“智慧港口”为展示主题亮相“丝路海运”展馆,全面、生动地呈现了华为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实践成果,多维度地展现了“丝路海运”建设发展成果。论坛期间,华为展区吸引了港口、航商、铁路、贸易、海事、气象等众多行业龙头及知名企业代表参观。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