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市场调研 > 正文

用智能科技改善交通 成都不会实施限购

2011-10-13 09:19:32 来源:成都日报责任编辑: admin

 

未来智能化和可持续性的交通什么样,各方专家展开辩论

围绕可持续性和智能化的交通,人们有无数的建议和希望。北京市政府此前出台限购令,将2011年汽车销售量控制在24万辆,限购令是否会对缓解交通压力起到实质性作用?在各城市普遍感受到交通压力的今天,限购令会不会在全国推广?对于成都而言,什么才是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昨日,一场特别的辩论会在成都全球汽车设计论坛上进行。

人车路一体化,才是智能交通

在昨日的辩论会上,“限购令”成为与会嘉宾热烈讨论的焦点。在清华大学汽车系主任李克强看来,这个政策只会在行政管理的短期内体现效果,对于可持续发展未必有效。“人、车、路一体化才是智能交通。”李克强的理念是,用先进的技术改善信息管理,提升交通安全系数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贸易技术部主任杨士敏不赞成“限购令”,而建议发布各城市的交通状况指数,“让城市的平均车速给政府治理交通提供可以量化的指标。”他的建议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我是卖车的,当然不希望限购!”奥迪同济联合实验室项目经理Juergen F.Bauer的立场引来大家会心的微笑,在他看来,汽车行业过去是提供轿车,现在转而提供交通方式,这需要更重视新的客户的需求,对此,成都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斌十分赞同,在他看来,鼓励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加速黄标车的淘汰,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在公共交通运输方面的使用是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明智之举,“因为一台出租车使用率是私家车的10倍到20倍。”

成都交通可控,用科技改善交通

据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巢维介绍,近年来,随着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成都人买车的热情高涨。数据显示,成都汽车保有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十一五”期间,机动车年均增长20%,其中八成为私家车。今年前三个季度机动车的上牌量延续了前两年的增长态势,新注册汽车31.2万辆。随着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市政府将缓解交通拥堵纳入民生目标。

成都缓堵会不会学习北京实施“限购令”?虽然对北京的“限购令”政策表示推崇,但巢维表示,成都目前交通情况可控,不会推广该政策。据他称,目前我市公安局交管局智能指挥中心已正式投入试运行。在近三个月的试运行中,初步形成了框架体系。通过有效提高交通信息分析研判,紧急交通引导管理的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以及交通信号联网控制,干线路网交通流量采集等系统建设,成都将在不久的将来,用智能科技改善城市交通,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