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州科达2019业绩快报:营收达25.32亿元 持续加大研发力度

2020-03-03 14:07:23 责任编辑: 钟苧倩
摘要: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科达)是领先的视讯与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以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以及丰富的视频应用解决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科达)是领先的视讯与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以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以及丰富的视频应用解决方案帮助各类政府及企业客户解决可视化沟通与管理难题。2月28日,苏州科达发布2019 年度业绩快报。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下降77.07%、利润总额下降7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71.84%、基本每股收益下降79.98%,主要是公司监控类业务占比提升及推进部分新兴业务,营业成本增长较快;此外,公司加大了在研发领域的投入,研发费用增长较多。2019年,公司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每股转增0.4股,公司总股本由36,009.19万股变为50,380.64万股,增长39.91%。

\
 

苏州科达表示,公司加大了视频综合应用相关领域的战略投入,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发生的费用增速大幅超过了营业收入的增速。同时,其正积极布局指挥中心、视频融合指挥系统等新兴业务,公司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去年8月,苏州科达5.16亿元募资获批。用于投建视频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云视讯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视频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17亿元,建设期2年。拟通过建设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训练平台、高性能运算中心、视频图像数据库以及研发实验室,提升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算法技术和图像大数据积累,提升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感知型摄像机、智能分析平台等视频应用产品的市场渗透率,面向行业用户推广销售。
 

云视讯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7亿元,建设期2年。拟通过建设云计算中心、云服务中心和研发实验室,提升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积累,对云视讯产品、应用及服务进行全面升级,提升云视讯产品销售规模。 

通过购置高性能服务器、建设技术实验室,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加载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生产感知型摄像机、智能分析平台、云存储等视频监控产品,以及云视讯平台、云视讯终端等视频会议产品,对原有摄像机、平台、存储、终端等产品进行技术升级。

苏州科达表示,投资项目实施后,将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公司市场空间和盈利能力,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需求,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增强市场话语权。除了对现有产品技术进行升级之外,苏州科达此次募资还将强化其渠道建设,将营销网络进一步下沉。

\

在新兴技术的影响下,视频应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是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采用全新方式构建视频监控系统,极大提升了交通行业用户案件侦办、监测、挖掘分析的效率,是未来视频监控市场的核心增长点;云计算技术改变了视频会议的系统架构,降低了应用成本,提升使用便捷性,是视频会议领域的新亮点。且当下中国正面临疫情防控战,云视讯可有效支撑各省市政府及企业的工作,助力远程办公。


云视频行业潜力巨大,公司核心技术优势明显加大研发力度。苏州科达深耕视讯领域多年,发行可转债可看出其坚定了对云视频技术投入的决心及加快智能化升级步伐。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及云计算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的重点方向,是未来视频应用行业的发展趋势。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