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溢科技2019业绩快报:营收达28.6亿元 净利达8.81亿元

2020-03-03 14:19:37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金溢科技于2月28日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2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1亿元,比上...
金溢科技于2月28日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2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71.65%。

\

金溢科技表示,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国家大力推进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及推动ETC电子标签的普及应用,路侧天线和电子标签等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此外,政府补助同比大幅增加。

2019年,《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夯实交通强国战略。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智能网联汽车、智慧高速、智慧路网、车路协同等相关规划及配套支持政策频出,加上城镇化进程提速、新兴技术的强大支撑等,都在助推交通行业进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新周期。随着国家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全面推进,以及交通部门大力推广普及ETC建设。带动了OBU和RSU设备等ETC系列产品需求大幅增长。金溢科技作为行业龙头,有望继续在高速RSU增密、停车场收费、加油站收费、乘用车前装等增量场景下实现持续景气。

2020年2月24日国家11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推进车联网建设的趋势进一步加快,车联网市场爆发成为确定性机遇。金溢科技作为智能车路协同技术及装备行业研究中心的牵头人参与并引导行业标准制定,同时与产业上下游企业合作关系稳固,目前其V2X产品已在国家级示范区、城市开放道路完成部署,随着V2X建设全面启动。

金溢科技主营业务包括ETC、物联网、DSRC、RFID技术在智能交通射频识别与电子支付行业的应用开发、产品创新与推广。随着车联网产业链的不断成熟,2020年有望开启车联网应用的试点和验证工作,我国已经初步建立了标准体系,产业链各个环节也进行了较为充足的技术和产品储备,储备了产业化的基本条件,相信未来将会有巨大的市场规模。

金溢科技董事长罗瑞发表示,在新战略的指引下,金溢科技明确“从ETC到V2X”的发展战略,以ETC为起点,从能力线和场景线两个维度出发,全面布局ETC-X和ETC+。ETC-X将致力于数字化交通的深化和融合,打造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实现“让交通更智慧”;ETC+将致力于ETC支付场景的搭建和延伸,拓展路域、车域、城域、场域的多个应用场景,实现“让生活更简单“,助力智能网联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以及MaaS平台服务的生态构建,最终抵达V2X的诗和远方。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