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芯片导航 > 正文

阿里云联合高德推“聚无线”汇聚地图等云服务

2014-04-01 17:29:26 来源:新浪科技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4月1日消息,阿里云计算今日宣布将联合高德、友盟、科大讯飞等,推出移动开发平台“聚无线”。这是阿里巴巴首次在移动领域开放云计算、大数据、支付、分发推广、移动营销和广告五大能力,形成一个云服务、开发、测试、融资、推广、分发、变现的一站式平台。
 
 
  4月1日消息,阿里云计算今日宣布将联合高德、友盟、科大讯飞等,推出移动开发平台“聚无线”。这是阿里巴巴首次在移动领域开放云计算、大数据、支付、分发推广、移动营销和广告五大能力,形成一个云服务、开发、测试、融资、推广、分发、变现的一站式平台。
 
 
  阿里云相关负责人介绍,聚无线首先建立在阿里云的云计算实力上,并提供服务器,储存和数据库力量。平台上汇聚的高德的地图、友盟的统计和社会化分享、科大讯飞的语音、云测的测试、Appcan的开发、酷传的分发,阿里云将整合这些服务,并对SDK打包,再提供给用户一站式享用的服务。
 
 
  阿里云计算业务总经理陈金培坦言,正是在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上,开发者提出的大量我们无法满足的问题,催生了今天“聚无线”平台。“移动互联网创意层出不穷创意,需要多元而多变的能力,目前没有哪一家公司能够完全满足,阿里云和合作伙伴希望打造一个移动生态,集合全行业能力,满足创新的需求”。
 
 
  近年来,阿里云布局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垂直物联网板块。“聚无线”上线后,将为可穿戴设备提供传感器适配层,人体健康模型框,针对O2O提供核心的商家和商品信息库,继续不断推进物联网服务能力的储备,开发新的技术框架。“在未来,物联网上的每一个端,都可以在聚无线平台上一站式开发,调用云服务和能力。”
 
 
  据悉,聚无线联合了银杏谷资本,真格基金,丰厚资本,浙商创投,对平台开发者进行投资。而未来来自聚无线平台上的每个商业计划书,都会得到阿里投资部的回复,优秀开发者有机会获得阿里巴巴自有资本的垂青。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