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芯片导航 > 正文

手机与汽车:高德导航创新理念拉开序幕

2013-07-31 10:46:09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近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高德,发布了最新版本的高德导航iOS产品,其采用了全新的A-Link技术,实现了手机与汽车跨界融合的导航体验。通过A-Link技术,将手机与车载系统连接后可将手机上的高德导航同步输出到车载系统,并实现直接在车载系统上对高德导航进行交互操控。

  近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高德,发布了最新版本的高德导航iOS产品,其采用了全新的A-Link技术,实现了手机与汽车跨界融合的导航体验。通过A-Link技术,将手机与车载系统连接后可将手机上的高德导航同步输出到车载系统,并实现直接在车载系统上对高德导航进行交互操控。目前,高德导航A-Link已支持广本理念S1和广汽本田凌派两款车型,未来将会支持更多的品牌和车型。

\

\

\

\

 


  “移动互联网时代,无论手机还是汽车,都真正体现了人们的移动生活方式,承载着人们的核心信息。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手机与汽车车载电子的融合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高德导航A-Link作为国内率先实现产品化的手机汽车融合解决方案,基于导航这个核心载体,体现了手机与汽车融合带来的体验提升,让驾驶者充分享受其便捷。“高德执行副总裁杨永琦表示。


  从技术上来看,高德导航A-Link具有诸多优势。A-Link技术并不只是单纯地将手机导航画面映射到汽车中控屏幕上,更重要的是实现双向交互——数据、画面、声音从手机到汽车;操控(包括声控)从汽车到手机。这种跨越带来的用户行车导航体验提升不言而喻:一方面,能够体验车载导航系统的安全和便捷,专心于驾驶;另一方面,能够享受手机导航软件服务丰富、更新快速、实时在线的特点。


  当然,高德导航A-Link技术还有很多的想象空间,而此次发布也正式拉开了手机汽车融合市场的序幕。凭借国内领先的地图数据和导航系统,高德导航的此次发力充分展示其未来策略的核心和信心。正如高德导航一直以来在技术和市场的引领者身份,未来手机汽车融合的一幕让人充满期待。


  高德导航自2009年推出以来,已连续三年荣登苹果应用商店付费APP排行榜导航类应用第一。持续创新的理念不仅让高德导航赢得好口碑,也屡次打破了行业同类产品的多项第一:苹果AppStore上第一款中文导航软件产品,国内首款真实3D全景导航的专业手机软件;独家的“微享功能”可将所在位置一键分享至微博好友;通过“商旅功能”查询目的地酒店的位置、价格以及周边环境;2012年拥有国内首款英文版导航;而今,高德导航A-Link手机导航连车技术,在此成为业内第一,为手机汽车融合市场打开一个新的局面。


  评:“车载导航贵且旧,使用体验还不如手机导航。”和发达国家不同的是,中国导航体验者大多是先手机再车载,因此大多数车主先习惯了手机导航体验,再接触车载导航。中国最受欢迎的在线和离线导航应用高德地图和高德导航分别有1.4亿和6500万用户,这个数字显然超过中国乘用车车主。到今年年底,这两亿高德手机导航用户将先后或已经体验到传统车载导航的痛点,甚至抱怨整车厂用心不够。但是高德A-LINK的推出瞬时改变了这一切,体验落差不再是问题,复杂问题简单了,成本下降了,传统前装车载周期体验升级为移动互联网快速更新体验了。(洗刷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