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世纪畅行北斗部标一体机M568A评测

2014-07-24 17:40:07 来源:ITS智能交通杂志 2014年5月责任编辑:
摘要:本产品属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型号为M568A。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完全符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技术要求》(JT/T794—2011)、《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终端通讯协议及数据格式》(JT/T808—2011)和《汽车行驶记录仪》(GB T19056-2012)标准要求。
 
 “两客一危”专用黑匣子
 
 
  ——世纪畅行北斗部标一体机M568A评测

\
\


  ITS 实验室 | 测试人员: 施维维

\
  支持对讲功能(CDMA延时少于1秒)

\
  地图实际测试:精确的地理位置
 
 
  产品概述:本产品属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型号为M568A。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完全符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技术要求》(JT/T794—2011)、《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终端通讯协议及数据格式》(JT/T808—2011)和《汽车行驶记录仪》(GB/T19056-2012)标准要求。
 
 
  本产品不仅能自身完成标准车辆的信号状态、GPS位置定位、速度、里程、报警等信息的采集、计算、整理、存储和查询工作,还能通过无线通讯网络,向监控中心主动或被动上传各类信息,实现IC卡信息读取、打印、信息显示等扩展功能。
 
 
  产品特色:深圳市世纪畅行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北斗部标一体机M568A是具备卫星定位和汽车行驶记录仪功能的终端,有耐高/低温和湿热性、抗振动/冲击、外壳防护、静电放电抗扰、辐射抗扰等特点。机身稳重简洁,小尺寸便于安装,内置喇叭。集先进的GPS/北斗、LBS和GPRS/CDMA通信模块于一体,定位精准。外端有LCD显示屏、IC卡读卡槽、SD卡/TF卡卡槽、GPS天线、北斗天线、多个功能按钮,以及多个扩展功能接口,支持电源线、脉冲线、显示屏、打印机、语音报警器、摄像头等设备,多路数据串口支持CAN和USB接口。工作电压范围:9-55V,广泛应用于多种车型。
 
\
  能进行盲区信号补传,不掉数据
 
\
  基站定位(LBS)功能
 
\
  上传时间数据精确,采样间隔随意设置(最短2秒)。
 
\
  精确易观的车辆油耗监控
 
 
  实际测试:设置好相应参数后,管理人员用帐号登录GPS智能监控管理系统平台,测试北斗部标一体机M568A的运行情况和功能特色。我们发现,终端将数据采集信息通过串口和无线方式上传至监控平台,在卫星/三维/电子地图上能清晰回放车辆行驶模拟轨迹,下方显示车牌号、位置、定位状态、油量、电平值、ACC、里程、速度等丰富精准的信息。上传信息精准、密度大,时间间隔为2秒,并能补传信号盲区的信息。M568A支持双路CAN和双路AD数据采集,油耗采集检测精准,脉冲里程数据采集可达到与原车速度里程100%一致。RS485接口可外接四部摄像设备,设备接受平台下达的拍摄指令,通过SD卡存储、记录和传输车辆监控图像,支持远程抓拍,播放和导出画面。液晶LCD条屏能显示平台下发的定位、行驶、调度、数据信息。终端采用全球通4频模块,支持LBS短信查车。支持司机IC身份标识卡读取,统计出每日行车时间、里程、疲劳驾驶、超速记录,支持自动报站、插卡、拔卡、超速等TTS语音播报和行车信息打印。
 
 
  同时,监控平台能够远程下发指令监管车辆,执行人性化的断电断油和远程诊断、升级维护操作。主页面设有查询、管理、地图、行驶记录仪、报表等功能菜单,行驶记录仪数据采集软件提供驾驶信息记录、日志、事故疑点、超时驾驶记录、驾驶人身份记录、外部供电记录等多种实用功能。单片机可以采集速度、制动、转向灯等信号值,为事故疑点分析和责任证定提供最准确的采集数据。当同一驾驶员连驾时间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时,发预警提示并开始疲劳驾驶记录。支持8种报警类型,包括欠压报警、SOS紧急报警、断电报警、超速报警、停车报警、疲劳驾驶报警等。人性化断油电效果好,在车速为10公里/小时安全速度的定位状态以及ACC为off的不定位状态下,对车辆立即下发断油电指令锁车,能在处理车辆偷盗等事件时避免事故的发生。提供车辆油耗监控功能,在油量分析表上,曲线图显示精确的波动状态。
 
 
  亮点推介
 
 
  1、采用最新工业级模块,符合部标协议,兼容性强,全国通用,运行能力强大,安装方便。
 
 
  2、集成度高,经济实用,功耗低。扩展功能丰富,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3、支持分组对讲。可实现全国漫游对讲,自定义一对一、一对多分组通话模式,适用于公交、出租车等车辆的语音调度。
 
 
  4、双模定位功能。GPS/北斗卫星定位和LBS基站定位,精度更高,速度误差最大误差为0.1m/s;连续记录24h的行驶时间记录误差为±2s;产品精度都优于国标水平,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数据。
 
 
  评测室总结
 
 
  本产品和配套系统平台具备司机和车辆信息的实时记录、显示和查询,可为车辆和交通管理提供真实的原始数据,性能稳定,性价比高。不仅能有效记录和监管司机的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章驾驶行为,对司驾人员的工作质量进行全面的监督,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车辆运营水平,而且为交通事故分析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保障事故各方的合法权益,方便交警执法和政府监管,在出租车、客运、物流、危险品运输等行业应用广泛。
 
 
  企业信息
 
 
  深圳市世纪畅行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72区扬田路德至高科技园11栋5楼
 
 
  电话:0755-29566339
 
 
  网址:www.cxgps.com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