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运营服务 >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推手机应用 可查实时路况

2012-08-24 14:00:11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要查询路况,不用提前到交通委门户网站上去看,您可以下载一款免费手机软件,即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城市道路路况。


  昨天(8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市交通委网站便民服务的升级改造计划中,把路况查询服务功能首次延伸到手机,公众可免费下载手机软件,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城市道路路况。


  据介绍,“北京路况交通眼”系统已在市交通委门户网站全面上线运行,为公众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服务。记者在北京市交通委官网首页上,看到一个手机路况软件。点击会后出现Android和iphone两个版本。下载后,通过地图浏览模式可以查看全市道路实时路况,红、黄、绿色分别代表道路的:拥堵、缓行、畅通。目前已覆盖全市主要道路与重点地区,如火车站、中关村等,并且实现已天气预报与路况紧密结合。


  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整合了全市交通行业数十套系统、3000多项动静态数据和两万多路视频图像,给信息为民服务提供了可能,比如占道停车泊位实现地磁传感器电子收费后,市民出门前可在网上找到停车位;高速路、国道以及部分省道的拥堵指数上网后,能为市民郊区行提供方便。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