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运营服务 > 正文

动态交通信息服务 世纪高通力推RTIC标准

2012-09-04 15:52:40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要想让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看起来很有‘料’,吸引用户,首先信息的种类要丰富,其次是发布渠道多样化。”世纪高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高通”)2005年成立,属于提供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的先行者。据该公司市场总监徐悦介绍,世纪高通向公众提供多样化的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主要包括实时交通流信息及预测信息、事件信息、简易图形交通信息、停车场信息、航班信息、天气信息、油价信息、公交线路查询信息等内容。公众可通过车载信息系统、智能手机和拨打12580等多种途径获得交通信息服务。


  为了保证交通信息服务的准确性,世纪高通建立了“出行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可整合用户出行数据、汽车传感数据、以及车联网产生等多项相关数据,在进行处理、融合后向用户提供智能的交通信息服务。这标志着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正在向智能交通信息服务进行转变,有力推动了智能交通信息服务的快速发展。


  “我国应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广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RTIC标准。”据徐悦介绍,由航天标准化研究所、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和世纪高通基于RTIC提出的卫星导航动态交通信息数据交换格式标准,已于2011年11月正式发布为国家推荐标准,目前在国际上还有TMC、TPEG等标准。积极推广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RTIC标准,有助于我国交通信息服务在产业发展在竞争中争取主动权。


  此外,徐悦认为,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的发展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央政府应积极给予政策方面的支持与引导;地方政府应更加开放地提供数据源资源服务社会公众,利用技术手段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