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运营服务 > 正文

武汉轨道交通大时代——“三网”无限换乘

2013-12-30 10:51:00 来源:长江商报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从武昌火车站到武汉火车站,穿越武昌繁华核心商圈,是武汉轨道交通“工”字形线网最后一横笔。去年12月28日通车的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成功穿越长江,并在循礼门站实现与1号线换乘,为“工”字完美的一竖。

  明日,随着地铁4号线一期通车,武汉轨道交通进入网络时代!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从武昌火车站到武汉火车站,穿越武昌繁华核心商圈,是武汉轨道交通“工”字形线网最后一横笔。去年12月28日通车的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成功穿越长江,并在循礼门站实现与1号线换乘,为“工”字完美的一竖。


  4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在洪山广场站、中南路站“连续同站台换乘”模式,将成为国内首例投入运营的同站台连续换乘车站。两条地铁线让大武汉实现高铁、城铁、地铁“三网”间的快速无缝换乘。


  武昌火车站,位于武九、京广、汉丹等东西、南北铁路干线交会处,是全国铁路44个大站之一,是川、渝、鄂、豫、皖、赣、湘7省(市)客流北上南下、东进西出的集散中心。现在,4号线一期的起点就在武昌火车站西广场北侧,出火车站即可登上地铁。


  武汉火车站,专门为高铁而修建的新站,是京广高铁的综合交通枢纽,同时承担普速列车的始发终到及郑州、九江等方向普通客车通过。4号线一期的终点站厅层更是直接与铁路客站的候车大厅联通。


  汉口火车站,主要停靠沪汉蓉东西走向的列车,同时兼顾停靠京广、汉丹线列车,从车站出行可直达全国4个直辖市和28个省自治区的26个省会城市,线路覆盖面仅次于武昌火车站。在4号线洪山广场站、中南路站均可换乘2号线,抵达汉口火车站。


  除此之外,武汉市客流量最大的四大客运站——宏基客运站、傅家坡客运站、新荣客运站、金家墩客运站,以及青年路、古田、航海等小客运站也全部被轨道交通连接起来。


  4号线一期通车后,到宏基客运站可乘坐4号线至武昌火车站下,到傅家坡客运站可乘坐4号线到梅苑小区站下,到新荣客运站可乘坐1号线到新荣站,到金家墩客运站可乘坐2号线到汉口火车站下。到青年路客运站可乘坐2号线到青年路站下,到古田客运站可乘坐1号线到古田一路站下,到航海客运站可乘坐4号线到武昌火车站下。


  四大客运站虽没有与地铁站点直接对接,但直线距离均在500米内,坐地铁将是快捷的首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