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运营服务 > 正文

泉州建设城市智能交通 推行信号“绿波”调试

2015-05-07 16:31:16 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  泉州建设智能交通 推行信号绿波调试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暨加强城市交通管理行动计划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昨日召开。  5万人拿到驾
  泉州建设智能交通 推行信号绿波调试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暨加强城市交通管理行动计划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昨日召开。

  5万人拿到驾驶证

  新增机动车8.3万辆

  今年以来,泉州市继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安全发展城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春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两节”、市两会等交通安保任务,组织开展14项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五项十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总量连续四个月居全省第一。

  认真落实省里通知要求,4月1日起顺利在市区实施勤务统一指挥与管理试运行,实现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畅通率“三个明显提升”,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4月30日,全市共有24万人次完成汽车类4个科目考试,有5万名群众顺利取得驾驶证;1至4月全市新增机动车8.3万辆(其中汽车4.9万辆、摩托车3.3万辆),中心市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受理的交通事故当天办结率100%、当事人满意率100%。

  严查交通违法

  整治198个隐患路段

  为确保在7月底前全市三分之一以上村居达到“交通安全示范村居”标准,农村派出所要加强交通违法查纠和“五小车辆”、面包车、短途客车日常监管。依托各级道安办、预防办,协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健全分级督办制度,确保按期完成2015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隐患路段治理项目198个。

  严厉查处酒驾、毒驾、超速、超员、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客车、货车、校车、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开展行动的同时加大交通宣传力度,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实施2015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加强新媒体建设,推广以奖纳谏工作。充分利用手机短信、邮政递送等信息传递网络,整合社会宣传资源,加大宣传投入,加强对中小学生、驾训学员、运输从业人员、农村“五长一员”等各类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建设城市智能交通

  建成13个执法服务站

  今年交管部门要全面排查交通标志标线,整改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规范、不连续、不清晰等问题。在具备条件的道路推行信号“绿波”调试,以新门街、涂门街、津淮街为试点建设智能控制的信号控制系统,完成路面停车收费管理系统和宝洲街停车诱导系统实验段建设。研究并逐步实施中心市区部分过境交通分流措施,推动泉州城市智能交通建设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快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力争在超标电动车过渡期满前全面投用,优化市区交通结构。

  在交通勤务方面,实行协勤人员定点、民警包段、中队领导包线并兼顾重要部位、大队领导包中队、中队领导包民警、民警包协勤人员的连带责任捆绑的勤务管理模式。按照“早高峰一半警力、晚高峰全部警力、平峰三分之一巡线警力”模式,安排路面管理力量;支队、大队组建两级勤务督导队伍,严格日常考评。成立支队、大队两级应急排堵机动骑警队伍,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严重交通拥堵警情。

  年内交管部门要完成13个执法服务站建设,其中南安2个、泉港1个、安溪1个,共4个市际二类执法服务站和其他9个县际三类执法服务站。东南早报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邱文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