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台风“启德”登陆 广东多条轨交线路停预售票

2012-08-17 08:18:29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最高级别应急响应生效,预计与之前“韦森特”台风强度相当


  记者石静莹通讯员刘婷婷昨日凌晨5时,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启德”加强为台风,下午5时,其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偏东方约54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3米每秒的风速,八级大风范围半径约180公里。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启德”将于17日凌晨到中午在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为我省带来狂风、暴雨、大浪。


  几乎覆盖整个南海地区


  据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启德”有可能是今年第3个登陆我省的热带气旋,具有“路径曲折、移速特快、近海加强、范围较广”的特点。昨日下午3时,最高级别的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生效。


  “启德”从13日生成后,移向多变,路径曲折。进入南海北部海面后移速加快,15日下午到16日,平均时速在25~30公里之间,其中16日10时时速高达50公里,非常罕见。


  另外,“启德”在向广东沿海靠近的过程中,强度在不断加强,16日早晨已加强为台风,并可能继续加强,至登陆时,估计可以达到与此前“韦森特”相当的强度。“启德”的中心及其外围云系几乎覆盖整个南海地区。林良勋预计,“启德”将于17日凌晨到中午在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粤西、珠江三角洲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受“启德”影响,今天,南海中北部海面、我省沿海海面、琼州海峡有8~10级大风,其中“启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16日夜间到18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粤西的降雨预计将超过200毫米。19日,我省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部有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中西部沿海地区尤其需要做好准备,简易工棚、户外广告牌需要加固。“启德”登陆期间,正值我省天文大潮期,中西部沿海地区需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工作。此外,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影响


  1


  广珠、广深、广深港线停预售票


  南都讯记者熊薇通讯员苏艳邹颖萍受台风“启德”影响,铁路部门于昨日下午4时起暂停预售今日广珠城际、广深城际、广深港高铁列车车票。途经佛山火车站往海南方向的列车停开。


  广铁集团表示,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将视台风的实际影响程度,决定广珠、广深城际及广深港高铁的正常运营。提醒乘客出行前可通过媒体、广铁官方微博“广州铁路”或致电12306查询列车开行信息。


  受影响列车调整如下:


  8月15日上海南开K511次运行至广州站终止,同时广州-海口间K511次停运;8月16日海口开K512次改为8月17日在广州始发。


  8月15日北京西开T201次运行至广州终止,8月16日三亚开T202次改为8月17日广州站始发。同时广州至三亚间T201次,三亚至广州间T202次停运。


  8月15日西安开K1170次运行至广州终止,8月17日海口开K408次改为广州站始发。同时广州-海口间K1167次、K408次停运。


  2


  航班取消


  南都讯记者刘凡熊薇童思娜通讯员宋冀行李宇韬南航取消今日往返广州湛江间的cz3330、cz3323以及cz3324航班。


  顺德港昨日顺德至香港20:30航班及8月17日香港至顺德07:30航班取消,其它航班暂时不变。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00,深航共执行航班226班,目前航班总体情况正常,取消了10个航班。分别是深圳-三亚往返的ZH9901/2、深圳-海口往返的ZH9875/6、广州-海口往返的ZH9611/2、广州-海口的ZH9609、深圳-湛江的ZH9905,及次日返程的海口-广州ZH9610和湛江-深圳ZH9906航班。


  3


  臭氧超标


  记者靳颖姝实习生黄晶晶台风登陆前一晚,广东空气质量再次出现臭氧浓度严重超标。昨天南都记者从省环境信息综合发布平台发现,全省62个站点空气质量中有40余站点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6个站点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专家提醒,臭氧污染对身体有害,老人与小孩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