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应急处理数字化平台 节约社会管理成本

2012-12-17 08:47:23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中国城市发展(冬季)论坛2012年12月15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召开。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出席题为“城市治理和智慧城市”的平行论坛时表示,把所有社会的应急的交通公安和应急处理全部数字化,容纳在一个平台上,这样大大节约了社会管理的成本。


  以下为发言实录:


  乔润令:我接着说,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是城市转型当中的城市治理,实际上城市转型也需要城市治理的转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接着我们要谈的一个问题就是智慧城市,我们有一个提法叫做新型城镇化,我理解城镇化所谓的新型,大概智慧城市的管理或者说是政务信息,包括社会管理的信息化,这整个是一个概念,这就是我们城市转型的重要的一个领域。有一个研究报告曾经计算过,按照传统的城市治理和管理方式,如果改变成智慧城市的方式来进行管理和治理的话,城市的红利能增加三倍。就现在的情况而言,我们十八大刚刚提出来叫做“四化”,工业化、农业化、城镇化还有信息化,我们现在已经提出一个口号叫信息化引领工业化,其实我认为,下一个阶段信息化引领城镇化、信息化引领城市建设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智慧城市在城市治理和社会管理方面,目前在我们国家据我所知已经迈开了非常大的步伐,并且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就,特别是在珠三角地区。比如说他们从城市规划的起点上就开始做三规合一,完全数字化,用在一个平台上,GRS平台上,解决所有城市的一些规划、设计问题,这样极大的节约了成本,这是例子之一。


  例子之二,他们把所有社会的应急的交通公安和应急处理全部数字化,容纳在一个平台上,这样大大节约了社会管理的成本,使得这样的管理呢,更加有针对性、更加有效率,更加能节约管理的资源。同时,我们的智慧城市发展在智慧家庭、智慧社区等等方面,其实都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我们下一步城市管理、城市治理当中所面临的问题,比如说诚信体系建设,用智慧城市的办法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技术基础。比如说农副产品质量的追溯体制,我们现在很多城市都已经做到了数据化、信息化,这样它有一个标识上来以后,它大大地节约了我们的管理成本,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