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将与东南亚六国建新公路与中国形成竞争态势

2014-01-02 09:46:58 来源:环球网责任编辑:
摘要: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0日透露,为提高东南亚及南亚的交通网发达程度,日本政府决定与印度、缅甸等6个国家共同完善现有公路干线并建设新公路。报道称,此举旨在推动东南亚及南亚的经济一体化。这一合作有可能与中国政府主导的昆明至印度东部加尔各答的公路及铁路网计划形成竞争态势。


  据日本共同社12月31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0日透露,为提高东南亚及南亚的交通网发达程度,日本政府决定与印度、缅甸等6个国家共同完善现有公路干线并建设新公路。


  报道称,此举旨在推动东南亚及南亚的经济一体化。这一合作有可能与中国政府主导的昆明至印度东部加尔各答的公路及铁路网计划形成竞争态势。


  日本的国际协力机构(JICA)将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提供财政援助并制定计划。JICA将邀请6国的官员于2014年1月中旬齐聚新德里,汇报基础调查的中期结果。2014年1月安倍晋三首相访问印度时,预计日印双方将就推进落实计划达成共识。


  日本政府将提供合作的是横贯印度、孟加拉、缅甸和泰国的东西公路动脉以及纵贯尼泊尔和不丹通往印度洋的南北公路干线。此外,对车道少、断裂、老化公路的扩建完善及连网也在计划之中。JICA已就多条路线展开了基础调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