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政府要推动汽车业等“大数据”的商业利用

2014-02-27 08:50:39 来源: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据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开始构建在商业上积极利用“大数据”的环境。这些大数据将包括收集汽车修理记录以及行驶信息等。在2020年之前,日本政府和汽车厂商拥有的汽车相关信息将集中上传至互联网。


  据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开始构建在商业上积极利用“大数据”的环境。这些大数据将包括收集汽车修理记录以及行驶信息等。在2020年之前,日本政府和汽车厂商拥有的汽车相关信息将集中上传至互联网。政府授予访问权限的运营商将有权阅览。此举将促进保险费随着行驶距离而提高的汽车保险等新商品和服务的开发。


  日本国土交通省24日,成立了由信息系统公司和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等业界团体、学术专家构成的委员会。今年夏季将敲定实现大数据实用化的课题和对策,系统构建所需经费将纳入2015年度预算概算要求基准。


  此次将收集的是政府和民间保有的汽车相关数据。政府拥有事故记录和汽车牌照登记信息等日本4900万辆汽车保有者的信息以及车检信息。而在民营企业方面,除了汽车厂商可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掌握汽车位置和行驶状况之外,维修公司则拥有汽车修理记录。


  日本政府将把这些信息集中于互联网平台。在确认使用目的之后,政府允许被授予访问权限的运营商阅览。系统运营计划由民间负责。今后将就是否在企业取得数据之际收取使用费展开讨论。而个人无权浏览数据。


  如果大数据的应用带来新服务和商品的出现,个人也可能获得好处。例如二手车的收购评估目前主要为通过销售商目视和询问来决定价格。今后将根据汽车事故、修理记录和行驶距离等客观数据确定价格,价格的透明性将提高,消费者被迫“高价购买”的风险将降低。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