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今年买新能源车最高补贴10.8万元

2014-01-31 07:39:26 来源:北京青年报责任编辑:
摘要:今年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北京的消费者最高可获得10 8万元的补贴。补贴数额今后将逐年减少。《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28日出台。记者从北京市科委了解到,在今年北京市2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指标中,个人占一半,2月26日首次摇号的指标数量将于春节后公布,可购车型也将于2月公布-全部为国产自主品牌。

  今年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北京的消费者最高可获得10.8万元的补贴。补贴数额今后将逐年减少。《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28日出台。记者从北京市科委了解到,在今年北京市2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指标中,个人占一半,2月26日首次摇号的指标数量将于春节后公布,可购车型也将于2月公布-全部为国产自主品牌。


  摇号:单独设"池"


  在北京买纯电动车,可能也得摇号。而且,普通小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摇号不"兼容"。据介绍,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申购者的资格要求与普通汽车一样,但对新能源汽车的指标实行单独配置,即一个申请者不能同时参加两种车的摇号,如果想参加新能源汽车摇号,必须先退出普通汽车的摇号申请。


  今年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车指标为2万辆,单位和个人各占一半,首次2月26日摇号的具体指标数量将于春节后公布。按照规定,如果申请数量少于当期指标配额,当期申请者都可以配置购买;如果申请数量超过当期指标配额,就需要摇号。假如按今年2万个指标平均分配计算,每次摇号个人和企业各有1667个指标。据了解,今年第一个月新能源汽车购车摇号通过审核的已有1771个,其中个人731个,单位1040个。


  可供市民选择购买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也将在2月份公布。北京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介绍,目录上将全部是国产自主品牌汽车。


  补贴:最高10.8万逐年递减


  关于市民普遍关心的新能源汽车政府补贴,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采取1:1的补贴政策,即国家补多少,北京市也补多少。以纯电动小客车为例,对续航里程(充满一次电能跑的里程)80至150公里的车型,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3.15万元;对续航里程150至250公里的车型,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4.5万元;对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的车型,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5.4万元。消费者购车时可以直接支付扣除补贴款后的价格。


  据了解,从2015年到2017年,北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指标分别是3万、6万、6万辆,而北京市提供给消费者的补贴也将逐年递减。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