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多条对接 贯通南北 武汉抵京高铁或12月26日开通

2012-11-20 08:04:45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

        下月,郑武高铁或将先延伸开通到石家庄,再通往北京。据悉,铁道部初步计划于12月5日先开通京广高铁石武段,然后在26日与北京相连,贯通南北。


  目前京广高铁已开通郑武、武广、广深段,而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到郑州正在进行试跑。据武广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从北京到武汉的京石武客运专线不仅是单一的“直肠子”,将与多个方向的高铁、动车线路跨线运行,有从北京西到郑州东,北京西到西安北,还有从广州南到西安北、深圳北到西安北、武汉到西安北。此外,沪汉蓉这条“横轴”还将与京广这条“纵轴”相交叉,开通上海虹桥到广州南、杭州到广州南的高铁,因此调图比较复杂。


  据了解,京广高铁全线或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中途不停靠站的最快车次,比如北京西至西安北最快4个半小时可达,北京西至郑州东2个半小时,北京西至武汉站最快仅需4小时,北京西至广州南最快不到8小时。


  11月19日下午,在铁道论坛上,出现一个名为“最详细京广高铁开通全线时刻表”的帖子。从中不难看出,武汉站与北京西站大部分车次,中间停靠六七个站,跑完全程约4个半小时;最快的车次仅停靠郑州东和石家庄,跑完全程最快4小时06分。大部分车次从武汉站开出,还有部分从汉口站始发。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票价问题,有关铁路人士称,武汉基本位于京广高铁中点,武汉到北京的距离较武汉至广州长约200公里,现在武广高铁的票价标准为二等座465元,武汉到北京的票价可能在500元左右,浮动不会太大。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