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武汉学杭州试水纯电动车租赁 多优惠举措将引燃消费热潮

2014-08-01 11:38: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责任编辑:
摘要:据负责纯电动车在武汉推广的武汉市科技局相关人士介绍,多家企业正在汉“试水”纯电动汽车租赁业务。按照初步方案,正式实施后,市民凭身份证、驾驶证即可和相关企业签订租赁协议。
 
 
 
  据负责纯电动车在武汉推广的武汉市科技局相关人士介绍,多家企业正在汉“试水”纯电动汽车租赁业务。按照初步方案,正式实施后,市民凭身份证、驾驶证即可和相关企业签订租赁协议。租车需要交纳一定数额的押金,取车后需签字确认。如果车辆发生问题、事故或有不明事项,直接与企业门店联络,工作人员将指导租车人处置,或到现场处理。
 
 
  租赁方式除按年租赁外,也可以提供分时租赁。一般租车公司以日为单位计算,纯电动车可以小时为单位,价格更实惠。而长期租赁,每年的费用在5000多元,相当于普通轿车一年的保险费。目前这种模式在杭州已开始“试水”。
 
 
  根据武汉市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政策,武汉市民使用新能源汽车将免收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新能源汽车还将免费在指定的公共充电设施场所充电。目前,武汉市汽车路桥费次票为8元(5座以下),年票为2100元。这样,同普通轿车相比,使用或租用纯动电汽车,没有燃油费,不交过桥费。
 
 
  另外,纯电动汽车在市内通行,不受尾号限制。无论单双号,都可以从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隧道、江汉一桥、江汉二桥(知音桥)等限制单双号通行的桥梁通过。
 
 
  前不久,武汉华力运通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悄然在武昌成立,杭州一家新能源汽车租赁企业正积极在汉考察充电桩建设情况。他们将采用多种方式,为市民提供纯电动车租赁服务。
 
 
  “1000辆车太少怎么办?”武汉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初步想法,武汉借鉴杭州的模式,在特殊区域采用试点,或者对部分市民采取摇号的方式,决定长期租赁权的归属。相信经过一段时间试水之后,就会有市民考虑直接购买。那时,武汉的纯电动汽车会真正火起来。
 
 
  在武汉街头,细心的市民可以看到一种外表酷似“南京金龙”的大客车。这款客车选取南京金龙传统客车车身,由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依靠自身研发能力集成电机、电控和动力电池系统,成为纯电动客车。它的产权归通宇所有,租给其他企业作为通勤车,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班车。
 
 
  武汉市科技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目前,纯电动汽车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府支持,消费者热盼,但使用性能和价格瓶颈仍会把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拒之门外。比亚迪、吉利和江淮等国内多个生产企业为拓展市场,正在不遗余力地大力推广,汽车租赁公司应运而生。
 
 
  像武汉理工通宇这样的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武汉将越来越多。开展的业务,也将从大型企业通勤车拓展到普通市民代步,业内有人称之为“纯电动微公交”。它集出租车的灵活、私家车的私密、公共自行车的便捷等于一身,为居民提供便捷环保的自驾出行方式,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