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徐连国:中大电动车项目获批主攻公交市场

2012-08-21 08:12:12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2012年7月,中大新能源纯电动客车5000台技改项目获国家工信部报备批准。8月15日,就未来中大集团新能源领域发展规划等话题,中大集团主席徐连国接受了新华汽车独家专访。

\


  中大集团电动客车已率先实现产业化


  “中大集团的电动客车与天津交通集团合作,已在天津试运营了1年零10个月的时间,车辆没有一次因为技术原因而坏在路上,也没有出现过任何安全事故,并且产品在使用过程中还得以进一步完善。”徐连国对新华汽车说。


  据悉,中大集团早在2010年就开始对新能源汽车进行研发,历时12年的时间,共投入11亿元。当前其5000台纯电动客车技改项目已获得国家工信部报备批准,准备正式投产。


  “中大集团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已率先实现产业化,但回首来路,却很是不易。”徐连国对记者回忆说。


  据悉,为了突破关键技术难题,保证产品安全性,中大对相关产品进行反复测试、检验。“有一次,我们本想驾乘新研制的电动客车去北京参加展会,但是刚行驶出盐城不到100公里,车辆就发生自燃事故,彻底报废,事后,我们严查事故原因,并予以解决。此外,由于新能源客车怕水泡,我们还曾将产品放入水池内以获取相关数据,以期提高产品品质。”徐连国表示。


  随车充电和新商业模式提升产品竞争力


  充电难和造价成本高,一直是困扰电动汽车发展的两大难题,对此,中大汽车集团已有所对策。


  “一方面,由于充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跟不上,同时,电动车充电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充电站往往需要较大的面积停放充电中的汽车。而包括北京、天津等大城市,市区内用地紧缺,难以提供足够的用地,制约了电动车领域的发展。”徐连国指出,“针对于此,中大电动车专门开发了随车充电的系统,电动车自带充电设施,只要有370V的电源就可进行充电,一次充电需要4-6个小时,可行驶300-500公里。”


  此外,徐连国也表示,一般的电池极限工作温度是零下20度,并不适用于北方的严寒气候;而中大的电池极限温度则是零下40度,方便北方用户使用。


  对于电动车较高生产成本导致的高定价,徐连国也表示,中大专门为此引入了新商业模式,并称之为“我造车、你买车、他付钱”。具体而言就是先由金融机构从企业购车,再以租赁的形式租给用户,这样用户便可避免一次性付出较高的购车花费,提高电动车产品的竞争力,并实现共赢。


  主攻公交领域或助电动车型实现突破


  “由于行驶里程固定,相关情况较好把控,公交领域将是当前中大新能源车型的主攻市场。”徐连国指出。


  据悉,中大旗下包括12米、18米、机场摆渡车等7款电动车型已获准于年底前以试运营的方式进入北京。未来中大集团将重点开发天津、北京、江苏等地的公交市场。


  “长途客车领域,由于线路不确定等因素,产品相关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但今后也将是我们重点开发的市场,同时,还有企事业单位和大型活动团体用车这块,也会比较关注。”徐连国指出。


  美国、土耳其先发将开拓海外市场


  今年2月17日,中大集团已与美方正式签定合作协议,启动新能源客车项目,在美国爱达荷州首府南帕市建立纯电动客车生产工厂,预计总投入3.1亿美元。


  此外,由于土耳其独特的地域优势,中大还有望在土耳其投资新能源项目。


  “中大每年都会卖一些传统客车到海外,已建立了相应的营销体系,同时,由于节能减排是全世界的共识,大家对新能源汽车都有很大需求,因此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基础上,中大也会着眼全球市场。”徐连国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