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武汉建成智能交通诱导系统 GPS数据源达2.6亿个

2016-10-18 10:45:31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武汉已建成基于互联网的智能交通诱导系统。该系统已经有超2 6亿个的GPS大数据。

 \

        武汉市交管部门表示,通过整合互联网用户位置信息等公共数据,武汉已建成基于互联网的智能交通诱导系统。该系统已经有超2.6亿个的GPS大数据,不仅可以反映目前哪里有拥堵,还可以预测一小时内的拥堵路段。这些大数据可显示全市道路0点到24点的热力情况。下午4时,路网上的一个个GPS数据源已经亮起来,呈现黄色,这说明已经临近晚高峰,呈现轻度拥堵。
        以往道路出现拥堵后,往往采取市民报警、民警视频巡查、确认属实后再现场处置,过程繁琐。而目前交管的大数据具有异常拥堵监测功能,道路上一旦有堵情可立刻报警。
        武汉交管部门称,交管大数据不仅可以反映目前哪里堵了,还可以预测一小时以内的拥堵路段。通过全市道路的分时拥堵状况,大数据可以掌握这些道路拥堵状况的变化趋势,也有利于交管部门进行指挥调度决策,提前进行人工干预,有效缓解拥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