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未来十年市民出行实现“45-60-90”

2014-03-10 09:17:28 来源:东方网责任编辑:
摘要:新版(2013版)《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3月4日正式发布。未来十年,市民出行将实现“45-60-90“:中心城内居民上下班平均出行时间在45分钟以内;新城与中心城之间平均出行时间控制在60分钟以内;长三角主要城市与上海中心城之间平均出行时间在90分钟以内。

 
   新版(2013版)《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3月4日正式发布。未来十年,市民出行将实现“45-60-90”:中心城内居民上下班平均出行时间在45分钟以内;新城与中心城之间平均出行时间控制在60分钟以内;长三角主要城市与上海中心城之间平均出行时间在90分钟以内。


  新版白皮书提出,未来十年,全市公交客运量将达3000万乘次,较2012年增长75%,中心城公交出行比重达60%、新城公交出行比重达30%,拥挤路段的公交优先道车速高峰时段高于相邻车道;全市公共交通、步行、自行车等出行比重不低于80%,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50%等。


  具体措施则包括:要形成800公里以上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建设浦东机场与虹桥枢纽之间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推进建设沪通和沪乍铁路;力争形成约500公里的公交优先道,逐步构建以现代有轨电车或快速公交为骨干的新城公共汽(电)车网络,出租汽车全部达到"国Ⅴ"及以上排放标准,公交车辆全部达到"国Ⅳ"及以上排放标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比重不低于50%;实施以常乘客为主要对象的优惠票价,鼓励企业推出多样化票制,研究完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定人群的票价优惠政策。


  新版白皮书在加强对小客车的调控方面提出,要研究并适时出台小客车额度有期限使用、限制转让等政策措施;研究并适时出台长期在沪外省市号牌机动车的管理政策措施;根据道路拥堵情况和大气环境状况,研究区域或通道拥挤收费、车辆限行等交通需求管理政策。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