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黄埔海关进口汽车通关进入“秒时代”

2014-03-24 09:50:58 来源:南方网责任编辑:
摘要:黄埔海关新沙口岸作为华南地区最大整车进口口岸,近年来不断优化整车进口通关环境,助推整车进口快速通关,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进口汽车通关效率,在全国率先将RFID、“二维码”技术嵌入汽车通关作业中,使得新沙口岸进口汽车通关效率居全国进口汽车前列。
 
  记者从黄埔海关获悉,2013年黄埔海关签发《货物进口证明书》27.1万份,整车进口27万辆,占当年全国汽车进口总量的22.7%。黄埔海关新沙口岸作为华南地区最大整车进口口岸,近年来该关以汽车《货物进口证明书》(以下简称《证明书》)管理和签发工作为抓手,不断优化整车进口通关环境,助推整车进口快速通关,使得新沙口岸进口汽车通关效率居全国进口汽车前列。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黄埔海关隶属新沙海关最大的整车进口商,企业表示,目前新沙海关在优化行政审批后,单票数据录入时间缩短至4秒,汽车联系单签发时间缩短一半以上,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通关节约的分秒对海关和企业来说都是效益。
 
 
  据介绍,汽车证明书签发由黄埔海关总关下放到新沙海关现场办理,避免企业须往返于现场海关和总关两地办理申领汽车《货物进口证明书》各个环节的手续,缩短汽车进口通关周期,加快汽车通关速度;新沙海关采取优先报关、预审价、预归类、网上支付等一系列的便捷通关措施,与码头口岸单位之间建立起海关、商检、码头“一站式”的工作机制,实行“无缝隙、零等待”的服务理念;然后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进口汽车通关效率,在全国率先将RFID、“二维码”技术嵌入汽车通关作业中;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密切配合,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通关模式,到岸前可受理报关、纳税、报检,车到及时施查验、检测,检测合格即可放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