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沃尔沃研究驾驶员行为改善交通事故高发

2014-05-05 13:4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正值“4·30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前夕,沃尔沃汽车正式启动中国首个实际路况下驾驶员行为及道路环境研究项目(FieldOperationalTests,以下简称FOT)。
 
 
  正值“4·30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前夕,沃尔沃汽车正式启动中国首个实际路况下驾驶员行为及道路环境研究项目(FieldOperationalTests,以下简称FOT)。该项目在中国道路交通环境最复杂的两大城市——北京和上海同时展开。通过驾驶员行为的大数据分析,勾勒中国城市交通真实状况,寻找交通事故成因,研究成果也将成为沃尔沃汽车未来安全系统的研发基础。
 
 
  我国把每年的4月30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通过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来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从点滴做起,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一份2010年暨南大学医学院伤害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我国万车死亡率是美国的8倍,平均每天有300人死于车祸。交通事故成为中国人非正常致死性伤害的第一祸源。而所有交通事故中,95%出自“人为”原因,包括驾驶员或行人的行为不当引起。开车分神、超速行驶、违规超车、拒不让行、中国式过马路等行为在交通拥挤的大城市尤其严重,北京社会科学院发布《北京法治发展报告(2013)》显示,北京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是东京的4.5倍。因此,针对大型城市的驾驶行为及道路状况的研究意义深远,且势在必行。
 
 
  沃尔沃汽车的中国FOT将于2014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10个月。届时大量真实车主驾驶十辆配备多个摄像头的沃尔沃S60L测试车,行驶在北京和上海的大街小巷。配合沃尔沃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完成实际路况下驾驶员行为测试和周边交通信息数据采集。预计最终所收集数据超过10万公里(5TB),最终数据分析将在2015年完成。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