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首个智能停车系统诞生

2015-01-26 16:26:25 来源:合肥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  在城市里驾车出行,让很多车主头疼的是,停车经常一位难求。不过,这一难题将能得到缓解。记者昨天从合肥城市智慧停车系统上线发布会上
  在城市里驾车出行,让很多车主头疼的是,停车经常一“位”难求。不过,这一难题将能得到缓解。记者昨天从“合肥城市智慧停车系统”上线发布会上获悉,“合肥城泊”手机APP正式上线,通过它市民就能查询路边临时停车位的空闲数量、具体位置和收费标准,让出行更加智能和便捷。

“最智能”停车系统全国领先

目前合肥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15万辆,每月上牌量基本维持在1万辆左右,停车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面对这一难题,“合肥城泊”手机APP应运而生。市民只要在手机上下载这一APP,就能快速查询到全市路边临时停车位的空闲数量、具体位置和收费标准等详细信息,并且可以通过路线导航快捷抵达目的地。

不仅找车位更加省心,车主的缴费方式也更加多样。待系统完善后,市民不仅可用现金和刷卡支付,还可体验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更多支付方式。

“这款系统也是全国首个成熟的停车智能系统,市民不仅能查询到路边停车位、收费标准等信息,还可通过‘停车诱导屏’快速找到停车位。”合肥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应长春介绍,收费用的POS机也是全国首个基于安卓系统的高端智能PDA POS机,可以称得上是目前最先进的POS机。

停车位信息尽在“掌”控中

目前,通过“合肥城泊”APP可以查询到全市1万多个停车位的详细信息,包括交通枢纽、办公园区、医院、商场、游乐场所、景点等主要停车场所。其中,免费停车位7000多个,收费停车位3000多个。由“合肥城泊公司”统一收费管理的3120个停车位已完成了泊位划线、编号,并使用移动智能POS机收费管理。

不仅是手机APP,合肥“城市智慧停车系统”的触角延展得更远。今年1月,全市已在宿州路、环城路和桐城路等路段的重要路口设置了5个“城市停车诱导屏”,主要显示附近路段的名称、行驶路线、实际车位状态等信息,指导市民快速停车、疏导交通。

据了解,更多的二级“城市停车诱导屏”将陆续增设,后期还将建立一级“城市停车诱导屏”,在市区主要交通干线上显示停车信息。应长春表示,城市智慧停车系统是合肥“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还处于初步阶段,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将让市民的出行变得更科技、更智能。

不过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目前只有安卓版本的“合肥城泊”APP,ios版本的APP正在研发中,预计今年6月推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