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停车应用将是汽车后市场入口?

2015-03-11 13:51:49 来源:南方都市报责任编辑:
摘要:  除了基本的停车服务,不少停车应用还对接修车、洗车、代驾等附加业务。停车应用能否成为汽车后市场的入口,是否能获得更大的想象空间?
  除了基本的停车服务,不少停车应用还对接修车、洗车、代驾等附加业务。停车应用能否成为汽车后市场的入口,是否能获得更大的想象空间?
 
  停车应用是车联网的最佳入口吗?怎样才能带动汽车后市场服务?
 
  刘鹏:停车应用的特点是用户都是司机,顺带提供洗车、维修、二手车等服务是很自然的事情。很多公司觉得停车难做,不如洗车、修车容易起步,问题是这些业务的需求频次较低,要想黏住用户不容易。因此当停车应用崛起,一个主要的商业化方向便是吸引其他后市场服务加盟。当然,前提是停车应用的用户量足够多,起码要到千万级。我们目前虽然在嫁接洗车服务上做了些尝试,但不营利,只是用来提高用户的活跃度。
 
  李国伟:从停车到后市场服务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以我们平台上的“代驾”为例,其实是有用户反映,除了停车APP,平时也会用到代驾服务,但不想装那么多软件,于是建议合二为一,这些其实都是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完善的过程。
 
  申奥:我们以车位锁为起点,除了能带动洗车、修车等后市场服务,还可以往小区O2O平台的方向走,嫁接其他上门服务。能不能做成,边走边看吧。
 
  刘文海:往汽车后市场发展,从理论上讲一定有机会。但不只停车应用想占这个入口,微信、58同城这样的巨头也可以去做。关键看谁的效率高,有效率才有竞争力,有竞争力才可以有更多可为,就现阶段来说还只是个美好愿望。
 
  黄明明:作为投资人,之所以看好停车应用,正是看中它是有车用户里最高频的应用,由此切入其他服务场景,有机会打造入口级产品。但现在谈这些太早,创业公司还是要先加快跑马圈地的步伐,把更多停车资源整合进来。
 
  徐晨:车主的需求有很多,一旦起停车应用跟车主建立起关系,再融入相近的服务不是什么难事,无论是自己做还是跟其他服务商合作都行,但前提是停车应用的模式要能走通。另外,不仅停车应用能嫁接其他服务,某个领域做大以后反过来切入停车市场也是有可能的,比方说修车服务做得好,把停车信息加进来。所以关键还是核心服务要能吸引到用户,否则应用的打开率不高,上其他服务也是没有转化率的。
 
  被众多人士看好的停车应用,目前的商业模式明晰了吗?
 
  李国伟:滴滴打车、Uber、P2P租车的出现,让人们对用互联网改变出行方式的接受度有了很大提高,技术方面也在不断成熟,这些都有助于停车应用的发展,我认为2015、2016年是停车行业最好的改造时机。当然,停车是一个很传统又十分复杂的行业,在推进过程中会遇到比较多困难。
 
  黄明明:停车应用和服务在量级方面一定会快速增长乃至爆发,但在商业模式上会相对滞后。我觉得停车应用的发展需要循序渐进,先通过基本导航、支付功能把停车场圈进来,然后进一步尝试错峰停车、固定车位共享,最后才到私家车位的管理,一步步深入这个行业。
 
  徐晨:从停车应用的市场来说,大家都十分看好,但更重要的商业模式还没明晰。看了很多做停车应用的创业团队,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哪一家的打法是完全令人满意的,信息不通畅、不均衡,都有各自的问题。我们现在更看重的是团队的能力,能否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迭代模式。
 
  以上嘉宾分别是:
 
  无忧停车创始人 刘鹏
 
  停车宝联合创始人 刘文海
 
  丁丁停车联合创始人兼CEO 申奥
 
  停车百事通总经理 李国伟
 
  戈壁投资合伙人 徐晨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 黄明明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