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宣布“AI+车”解决方案 BAT抢占下一个入口

2018-04-24 11:47:40 责任编辑:
摘要:4月23日,在为养老院、酒店场景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之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AI+车解决方案,并宣布与戴姆勒、奥迪和沃尔沃三家汽
4月23日,在为养老院、酒店场景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之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AI+车”解决方案,并宣布与戴姆勒、奥迪和沃尔沃三家汽车厂商合作,后者具有联网功能的量产车将支持天猫精灵语音助手。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该AI解决方案将使得具备联网功能的汽车与天猫精灵互通,从而获得车内的语音人机交互能力和多种云端生态服务。该解决方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家和车融合、人与车的交互、云和车的一体化。不过,对于硬件还是系统软件形态,公司还没有确定。

\

 

该项目负责人陈丽娟表示,汽车不再是代步工具,而是家的延伸。6月,将与戴姆勒和沃尔沃合作,上线第一期产品,推出家庭和汽车空间融合的方案,支持在家里远程查看和控制汽车,以及反向在车中控制智能家居,并打通两者之间的新闻、日程、娱乐等数据。

据悉,天猫精灵已连接超过90多家智能家居合作伙伴的600多类智能家居产品,用户已经可以在家庭场景下查看温度、湿度、光照等多个数据,并远程控制热水器、空调、门锁和空气净化器等产品。融合后,在用户回家距离10分钟的时候,就可以提前打开家庭设备。

9月,天猫精灵将继续开放人与车的交互,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等多种交互方式控制汽车,避免物理按键和触控交互对驾驶的干扰,降低危险性,以及打通阿里旗下的互联网内容和本地生活。陈丽娟表示,接下来要为汽车提供支付能力。

与无人驾驶相比,智能联网汽车在技术上相对简单,且容易实现。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对媒体表示,智能网联汽车中简单的辅助驾驶目前已经能实现,但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只在一些特定的场景(比如仓库、限定区域)下能实现,后者需要进行充分的道路测试。

随着5G网络部署加快,道路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建设将满足网联功能测试需要,促进智能联网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或将成为下一个互联网的重要入口。中国互联网巨头BAT三家公司已陆续与汽车厂商合作,联手布局这一市场,分享发展红利。

5.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4月12日,百度先后与奇瑞和东风宣布合作,百度人工智能语音控制将融入奇瑞智能系统,对汽车部分非驾驶操控以及与智能家居场景互通,东风还将使用人脸识别、疲劳检测等功能。百度车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苏坦表示,AI技术能力和产品将帮助智能汽车商业化量产。

同日,腾讯与长安汽车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将在车联网、大数据云等领域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提供整体方案。长安汽车公告显示,双方出资额达到2亿元人民币。

不仅如此,法律政策层面也为智能联网汽车开绿灯。据悉,公安部正在配合立法部门作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各项准备工作,将根据目前正在进行测试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商业化应用进程,适时向立法机关提出修订《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的建议和意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