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和腾讯将与中信银行合作各推新款信用卡

2014-03-14 09:03:07 来源: 新华网责任编辑:
摘要:外媒称,中国两大互联网集团阿里巴巴和腾讯各自宣布推出一款新的信用卡,从而进一步深入中国金融服务业。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3日报道,这两家企业正在从电子商务、社交媒体到打车应用、约会应用的多个领域展开竞争,此举将延伸两家的竞争范围。
  外媒称,中国两大互联网集团阿里巴巴和腾讯各自宣布推出一款新的信用卡,从而进一步深入中国金融服务业。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3日报道,这两家企业正在从电子商务、社交媒体到打车应用、约会应用的多个领域展开竞争,此举将延伸两家的竞争范围。随着日前中国银监会宣布确定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方案,预计阿里巴巴和腾讯最终都将获得银行牌照。就目前而言,阿里巴巴与腾讯都将与中信银行合作推出一款信用卡。按资产规模计,中信银行是中国第11大银行。
 
 
  报道称,阿里巴巴的“虚拟”信用卡将近日在“支付宝钱包”应用内亮相。阿里巴巴表示,该卡的实际运营方将是中信银行,但申请人的信用可靠性将首次纯粹基于消费者的在线购物记录。
 
 
  阿里巴巴宣布推出信用卡还不到24小时,腾讯表示也将通过其热门通讯应用微信推出自己的信用卡,最高信贷额度为5000元人民币(合814美元)。据报道,腾讯新推信用卡的运营方同为中信银行,但与阿里巴巴的信用卡不同的是,中信银行也将以传统的信用审查方式对腾讯的信用卡进行发卡审批。
 
 
  报道称,自从2013年余额宝上线以来,阿里巴巴一直走在互联网企业跻身金融服务业的最前列。本质为货币市场基金的余额宝提供比国有银行固定存款利率高几倍的收益率,自推出9个月以来帮助阿里巴巴吸收了5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花旗在一份关于这两种信用卡发行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表面看来,似乎是传统商业银行正通过合作,到互联网领域分一杯羹。”“但在本质上,我们认为这反映出了互联网企业扩张进入贷款与银行业务领域的更大趋势。”
 
 
  报道称,互联网企业的努力已推动银行业放开管制。中国央行行长11日表示,政府制定的存款利率上限很可能在一两年后放开。这是迄今最明确的利率放开(利率市场化的最后一步)时间框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