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全资收购高德软件正式达成协议

2014-04-14 08:38:12 来源:浙江在线责任编辑:
摘要:4月11日晚间消息,高德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正式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达成确定性的收购协议。阿里将以每股普通股5 25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21 00美元的收购对价收购高德其余72%的股份,收购完成后,高德将退市。
 
 
  04月11日晚间消息,高德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正式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达成确定性的收购协议。阿里将以每股普通股5.25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21.00美元的收购对价收购高德其余72%的股份,收购完成后,高德将退市。
 
 
  据高德方面给出的官方信息显示,该收购价格比2月7日(即高德在2014年2月10日宣布其已收到阿里巴巴私有化建议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高德股票纳斯达克收盘价每股ADS16.54美元的价格溢价了27.0%,较高德公司30和60个交易日量加权平均价的溢价分别是38.5%和39.8%。交易目前预期将在2014年第三季度完成,对高德在完全转股且摊薄的基础上的股权价值估值约为15亿美元。
 
 
  今年2月10日,阿里曾对外宣布,阿里集团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1美元的价格,对高德公司股票进行现金收购。
 
 
  交易完成后,高德将成为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2013年5月,阿里曾以2.94亿美元收购高德软件约28%的股份。根据协议,交易预期将在2014年第三季度完成,对高德在完全转股且摊薄的基础上的股权价值估值约为15亿美元。
 
 
  高德公告显示,高德董事会根据在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协助下的独立委员会的建议,批准了合并协议和交易,并建议公司股东投票授权并批准并购协议及交易。交易的完成取决于代表三分之二或以上股份的股东亲自或由代理在特别股东大会上作为单独类别投赞成票的方式获得批准,以及某些其他常规交割条件。
 
 
  公告同时显示,如果交易完成,将使得高德成为一家阿里巴巴的全资子公司,而其ADS将不再在纳斯达克交易。
 
 
  高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成从武表示:“我们相信本次交易是对高德股东利益的最大化。我们相信,成为阿里巴巴的成员是高德员工和客户的最好选择。阿里巴巴将为我们提供丰富的战略性资源和帮助,加速高德位置服务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生态体系中的渗透。”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兆禧表示:“能与高德团队合作,一起将移动电子商务融入到阿里巴巴消费者的生活中,我们感到十分兴奋。通过此交易,我们相信,高德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无线地图应用及本地服务市场中保持翘楚位置。”
 
 
  -链接
 
 
  公开资料显示,高德成立于2002年,为一家从事数字地图内容、导航以及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甲级导航电子地图测绘资质和甲级航空摄影测绘资质。2010年7月,高德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高德的业务主要覆盖车载导航、政府及企业应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三大领域。在移动互联网的热潮下,2011年下半年,高德首次提出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概念,启动向“移动生活位置服务门户”转型。最新数据显示,高德地图导航应用下载装机激活总数超过3亿。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