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揭秘深圳汽车电子芯片 2016年上半年完成首批发放

2015-04-08 14:1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陈飞责任编辑:
摘要:4月7日,深圳市交警局科技处科研所副所长曾令根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将成为全国第一批使用电子汽车标识的试点城市,今后市民办理年审、车险等业务可以实现一卡通。
\  
深圳将成为全国第一批使用电子汽车标识的试点城市
 
  日前,深圳市人大在官网公开征求《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一稿征求意见稿)》意见。其中,市公安局交警局建议保留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为本市机动车配发、安装电子识别芯片的规定引起广泛关注。4月7日,深圳市交警局科技处科研所副所长曾令根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将成为全国第一批使用电子汽车标识的试点城市,今后市民办理年审、车险等业务可以实现一卡通。
 
  什么是汽车电子标识?
 
  经过市交警局5年的研究,汽车电子标识技术已经趋于成熟。曾令根告诉记者,电子汽车标识类似一张停车卡,汽车的颜色型号等信息将统一录入到电子卡中。市民在使用中只需要将卡贴在挡风玻璃上即可,之前的很多标识被一张卡取代了。
 
  “这张卡就是汽车的身份证,而且具有唯一性。一辆车就一张卡,没有重复。”据介绍,
 
  汽车电子标识采用射频识别技术,定位为车辆的“电子身份证”,类似公民的“二代证”。与现有交通管理技术配合使用,可以解决车辆真实身份识别,可靠性近乎100%。
 
  目前,汽车电子标识6项国家标准正在拟定之中,相关产品也在调整、优化阶段,北京、无锡、深圳将成为首批试点应用城市。
 
  汽车电子标识好在哪?
 
  据介绍,电子汽车标识主要是对智能交通管理,包括信号灯控制、流量采集以及对治安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有好的管理。
 
  曾令根表示,汽车电子标识将把车险、机动车审验、环保等多种车辆信息逐步集成到一张卡中,今后可以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年检审、黄标车绿标车管理标签、保险标签都会被贴在车上,今后所有的标签都将集中在一张卡上,车的玻璃也不至于造成凌乱。”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