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新能源车路边停车首小时有望免费

2015-06-10 09:22:20 来源:深圳特区报责任编辑:
摘要:  近日有深圳市民拨打96001咨询新能源汽车享受路边停车优惠政策何时实施时,客服人员回复称暂未收到通知,该市民对回复不满意并发网帖投
  近日有深圳市民拨打96001咨询新能源汽车享受路边停车优惠政策何时实施时,客服人员回复称暂未收到通知,该市民对回复不满意并发网帖投诉。市道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会同发改、规划、交警等部门研究具体的实施办法,还要对深圳现行的路边停车收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网友“26041485”日前在深圳论坛发帖,表达自己对96001客服的不满。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市政府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第四章是关于新能源汽车路边停车优惠的政策。第二十二条内容为:“严格执行国家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政策,依据公安部规范和标准,实行新能源汽车独立分类注册登记。在机动车行驶证上标注新能源汽车类型。改进道路交通监控系统,通过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对新能源汽车予以通行及停车便利。”第二十三条内容为:“新能源汽车享有当日在路内停车位免首次(首1小时)临时停车费的优惠。”该网友咨询该政策什么时候执行时,道交中心客服人员回复称,道交中心目前未收到关于新能源汽车优惠等政策的相关文件,建议咨询市政府新能源汽车办公室了解。
 
  市道交中心公共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路边停车首小时免费,是深圳鼓励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目前正在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多部门联动,确保政策落到实处。“新能源汽车推广是一个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每天路边停车的首小时免费是其中一项政策。这项政策的前提是实施新能源汽车独立分类注册,并且通过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对新能源汽车给予停车优惠。目前发改、规划、交警、交通等多个部门正在协同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该负责人还表示,《深圳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办法》明确了路边停车泊位收费的标准、方式等,但是并没有明确新能源汽车每天可以享受1小时免费停车的优惠,“我们也要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从法律上确保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的落实。”他还表示,将不断提高96001客服表述水平,努力提升市民对客服工作的满意度。(记者 徐兴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