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交委回应拥堵指数暴涨73%:专车惹的祸

2015-08-05 11:24:48 来源:智能交通世界网责任编辑:
摘要: 上月广州交通拥堵指数比去年同期暴涨73%,市交委日前公布的这一数据引发了市民对广州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越发严重的担心。不过昨日广州市
    上月广州交通拥堵指数比去年同期暴涨73%,市交委日前公布的这一数据引发了市民对广州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越发严重的担心。不过昨日广州市交委就此解释说,暴涨的原因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所致,目前广州交通拥堵指数仍处于轻度拥堵的级别。
  市民:外地私家车涌入做专车
  广州市交委昨日解释暴涨的原因时表示,进入7月份暑期以来,全市交通拥堵指数下降明显,交通拥堵指数环比下降14.84%,日均拥堵指数为5.71,交通运行良好。相比去年同期,7月份拥堵指数同比上升73%(2014年7月拥堵指数为3.29,“基本畅通”)。因为2014年7月拥堵指数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在基数较小的情况下,受今年交通出行量增长的影响,指数同比涨幅的影响自然会比较大。但总体上,7月份仍是传统的交通较为畅顺的月份,目前尽管拥堵有所发展,但仍处于“轻度拥堵”等级。
  不过上述解释并未完全打消市民对于广州拥堵加剧的担心。有市民表示,最近一两个月能明显感受到市区环市路和东风路等主干道拥堵比以往加剧,有时在环市东路甚至会堵车一个小时。另外许多市民指交通拥堵的原因是大量外地私家车涌入广州做专车,导致广州中心城区路面的外地车明显增多。
  交委:本地人上外地牌做专车
  此前市交委总工程师沈颖在回应市人大代表何时限外时曾透露,自从广州“限牌”后,对粤A牌车辆的增长起到明显的调控作用,但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路面上大量的非粤A牌车,尤其最近很多非粤A牌车在中心城区出现。这些车不是真正的外地车,而是本地人将车辆上了外地牌进行专车经营。
  相关部门对中心城区15条主干道外地车占比数量的监测结果显示,2012年6月实施“限牌”前是5.9%,2013年11月上升至9.4%,2014年11月上升到11.2%。而到今年5月,这一数字已经上升至13.3%。在外地车中,深圳车和佛山车各占三成,其他地区车辆占了四成。市交警部门提供的卡口数字显示,今年5月,进入中心城区的外地车达到28万辆的有5天,有8天则为17万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