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ITS车载通信与自动驾驶研讨会举行

2015-08-07 17:00:50 责任编辑:
摘要: 7月28-29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国际电信联盟共同主办了智能交通、车载通信与自动驾驶研讨会。工业和
       \
图:王笑京在做演讲       
       7月28-29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国际电信联盟共同主办了“智能交通、车载通信与自动驾驶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国际电联电信标准化局主任李在摄、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及国家ITS中心主任王笑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笑京在会上表示,自动驾驶和合作式智能交通是当今国际交通领域发展的前沿之一,它将促进电子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的融合,不仅带来交通运输行业各方面革命性变化,还将推动汽车、通信、控制、电子信息等产业的发展。为了使通信技术与智能交通更好的结合,我们要充分发挥企业和市场的力量,开展各种环境的测试和验证,更要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使通信技术和智能交通技术为未来交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
图:王笑京在论坛上发言
 
       在专题讨论上,围绕通信技术如何改变汽车和运输,王总强调:我们处在一个以人为主而不是以机械为主的社会,任何改变都要为人为本去制定目标,汽车必须去遵循一定的控制命令。我们要一步一步的断去建造和完善这种控制系统。尽管现今社会的软件和硬件的发展已经非常迅速,但信息的安全性也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中国智能汽车还没有达到产业化的阶段,中国也仍处于智能交通发展的初级阶段,通信技术对汽车和交通的深入改变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图:大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是国内通信与智能交通领域的一场盛会,会议邀请了全球信息通信行业、智能交通和汽车行业的主管机构、知名企业和研究专家,深入探讨了通信技术如何与交通运输和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间的合作,推动交通运输更加安全、畅通、便捷、和高效,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会议还邀请了信息通信行业,交通和汽车行业媒体以及主要的网络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戴弘红/文滕学蓓/图)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