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荷政府间交通合作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05-06 13:40:2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4月21到22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与荷兰基层设施与环境部共同组织召开了“中荷政府间交通合作项目研讨会”。会议期间,双方还应邀到荷兰驻华使馆与大使、欧盟交通参赞及业界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4月21到22日,根据中荷政府间交通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有关安排,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与荷兰基层设施与环境部共同组织召开了“中荷政府间交通合作项目研讨会”。来自欧盟和荷兰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等14位外方代表参加研讨,中方邀请了北京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为等政府、院校和企业的领导与专家参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院总工程师王笑京出席大会并致辞,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荷兰驻华使馆交通参赞Anne teVelde、荷兰基层设施与环境部联络官Dineke van der Burg、荷兰基层设施与环境部项目负责人Ronald Adams等人出席研讨会并就交通项目未来合作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公路院ITS中心主任李斌与中心总工程师张纪升在研讨会中对中荷交通数据融合、车路合作系统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和未来设想进行了汇报发言。会议期间,双方还应邀到荷兰驻华使馆与大使、欧盟交通参赞及业界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
\
\
\
\
\
\
 
公路院总工王笑京:我院将继续加强与荷兰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
      在开场致辞中,院总工程师王笑京首先对中荷政府间交通合作的过往20年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由于中荷双方交通运输部签署的中荷政府间交通合作谅解备忘录已经到期,今年是中荷双方重新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两国部长互访的年份,就中荷双方在智能交通领域未来的合作,王总提出以下几点:
      一,继续深化数据融合技术的合作研究和示范应用,同时可将大数据技术作为重点,推动智能化、个性化、云端化的交通管理和服务。
      二,加强智能车辆对交通安全的潜在影响和风险的分析、评估和测试工作。可以将智能车辆和自动驾驶车辆对基础设施和交通工程设施影响评估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内容。
      三,交流或合作开展未来交通运输领域相关法规和技术标准的研究和预测工作。
 
项目经理Ronald Adams:期望继续与中国开展充满挑战但卓有成效的合作
      Ronald Adams先生对荷兰阿姆斯特丹实地测试项目的历史,经验及未来的设想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本次中荷合作中双方密切的交流合作。荷兰阿姆斯特丹实地测试项目自2012年开始,分为三个主要阶段,分别从车载、路侧以及整合三个方面开展,对交通管理中的新方法、新手段在一个开放的区域进行测试。第一阶段路侧相关研究完成的基础上,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车载相关内容的研究,并将在第三阶段将两者整合起来。其经验表明,大规模的实地测试的成功需要政府、企业还有研究机构之间完美的合作,并且可以作为国际合作的一个基础,未来,期望与中国在交通管理以及数据融合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Bart van Arem教授:自动驾驶将提升交通效率与安全
      荷兰代尔夫特大学Bart van Arem教授围绕自动驾驶这个主题,给大家讲解了荷兰自动驾驶的发展以及自动驾驶带来的影响。Bart van Arem教授以“请大家注意我的演讲中我们荷兰的部长出现了几次?”作为演讲的开端,引来大家浓厚的兴趣。Bart van Arem教授详细的回顾了荷兰自动驾驶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在代尔夫特开展的一些实验室内的测试以及实际道路上的测试。自动驾驶将从驾驶员控制转变到车辆控制、驾驶员监管的方式,也将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提升驾驶安全。自动驾驶的实现需要政府、研究机构、产业界等各方一起努力。
      通过本次研讨会,中荷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数据融合和自动驾驶领域,就各自研究成果和未来计划深入交换了意见,成效显著。本次研讨会也是中荷新的政府间合作备忘录签署的前奏,也为几年两国交通部长级互访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本次研讨会也是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建院60周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为公路院的广大同事开阔视野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心总工程师张纪升:与交通部共同推进河南高速公路智能管控系统示范工程建设
      张总报告了中荷双方在高速公路交通预测和数据融合方面合作开展的工作成果双方在北京首都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利用京承高速公路的断面交通流数据和DSRC交通流数据开展了多源交通数据融合、旅行时间预测模型方法的验证工作,为未来高速公路旅行时间的发布奠定了基础。他同时就双方在数据融合方面的继续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公路院ITS中心主任李斌: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
      他对中荷智能交通领域的未来的合作给出了规划和设想。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在交通信息化和智能化方面发展较慢,处在互联网充分发展和车辆自动化发展变革期的中国,将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优势,研究构建全新的交通运输模式,中方将在合作式智能交通系统、自动驾驶等方面开展测试验证和示范工程。他还就双方合作的形式、合作内容及安排等提出了建议。(戴弘红张凡/文滕学蓓/图)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