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烟台ETC车道覆盖率达97%

2015-08-18 10:04:38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公路部门获悉,市民正越来越多选用ETC车道,全市高速公路通行费非现金支付占到总通行费的31 7%,约三辆车中有一辆使用
       近日,记者从市公路部门获悉,市民正越来越多选用ETC车道,全市高速公路通行费非现金支付占到总通行费的31.7%,约三辆车中有一辆使用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

  今年9月ETC将实现全国联网,届时市民一卡畅行22省高速。

  我市全市ETC车道逐步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我市公路部门已经在全市26个收费站开设52条ETC专用车道。”市公路局征收科科长曹建生介绍说,今年我市有9个高速收费站纳入全省ETC车道改造计划,目前,莱州东、朱桥收费站已改造完毕,中桥、藏家庄、留格庄、海阳、辛安、行村、羊郡等收费站正在进行改造,今年完工后,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将达到97%以上。

  “安装了ETC装置的汽车通过收费站平均时间由14秒降到3秒,1条ETC车道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根据测算,ETC车道还可使燃油消耗平均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50%,一氧化碳减少约70%。”ETC客服烟台分中心主任宋晨光说。另外,市民持卡跑高速,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95折,省外通行费将执行当地高速的优惠折扣,既方便又省钱。

  截至目前,我市公路部门已累计发行鲁通卡6.7万张,安装车载电子标签5.5万个,今年以来,全市高速公路通行费非现金支付占到总通行费的31.7%,大概三辆车当中就有一辆车使用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

  为方便全市客户就近办理ETC业务,市公路局分批次在所辖高速管理处及大部分县市区公路局设立了16个ETC客服网点,并在蓬莱西收费站、福山服务区、栖霞收费站等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增设了8个远程充值柜台。目前,除长岛县外,其他各县市区至少设有一个客服机构。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