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十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停车场将采用高速公路ETC收费

2016-04-07 10:33:28 责任编辑:
摘要: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拓展城市内部特别是商业街区大型停车库开通ETC业务的范围,已经确定将有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停车库在今年就可以实现不停车(与高速公路ETC通用)缴费。
      近日,北京首发集团旗下负责北京ETC建设运营的北京速通科技透露,今年将进一步拓展北京城市内部特别是商业街区大型停车库开通ETC业务的范围,已经确定将有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停车库在今年就可以实现不停车(与高速公路ETC通用)缴费。
      这两年,高速公路ETC系统使用规模正在不断扩大,2015年实现了全国29个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3200余万用户实现了一卡畅行全国。而在城市内部,不少停车需求大的停车场也开始纳入到ETC这张网络中。
      据悉,北京市目前已经有7家大型停车场开通ETC,首都国际机场T1、T2、T3航站楼、农商行顺义支行、绿地缤纷城、凯德MALL大峡谷、十里河民乐建材城等7家停车场已经开通速通卡代付停车费业务。
      按计划,北京市今年还会有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停车场即将开通,目前处在前期洽谈或调试阶段。其中,蓝色港湾、西单大悦城、汉威国际广场、凯德MALL望京,凯德MALL太阳宫、凯德MALL晶品等大型停车场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即将开通。除了大型商业综合体外,医院、交通枢纽的停车场也是北京市ETC网络布局的重点方向。
      无需停车交费,避免了车辆怠速和多次加减速控制,ETC系统所带来的综合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明显。根据测算,每一万次ETC交易能节约314升燃油消耗,并减少55.96千克各类污染物的排放。
      随着高速公路不断实现全国ETC联网,北京市的ETC用户数量也在不断增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北京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用户数达到216.8万。北京市目前已经建成ETC全业务网点29个,一站式业务网点178个,联名卡代理业务网点2267个,充值网点11986个。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