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公安部将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绿色为主色调

2016-04-19 14:19:5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牌将以绿色为主色调,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在省区代号不变的情况下,号码增加了1位。
      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设计了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为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凝聚各界智慧共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经过初步测试、筛选和论证,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其中,小型汽车号牌和大型汽车号牌各3个式样。这些号牌式样在设计时体现了“绿色环保”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并增加了专用标识,应用了新的防伪技术和制作工艺,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在省区代号不变的情况下,号码增加了1位。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既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能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的需求,也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准确辨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说,公安部还将召开研讨论证会,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行业、专家、新闻媒体等意见和建议。在汇总分析各方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号牌式样,适时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支持新能源汽车政策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呈迅猛增长态势,截至2015年底,全国注册登记的纯电动汽车已达33.2万辆,混合动力汽车达25.1万辆。到2020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预计将超过500万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