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华股份与英特尔共同打造智慧交通大数据解决方案

2016-04-19 14:22:10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英特尔与大华的合作主要针对在交通视频监控、分析领域所面临的困境,英特尔向大华提供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低功耗高性能的嵌入式设备与数据中心全系统的硬件参考平台。
      日前, 大华股份与英特尔在2016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介绍了双方共同打造的端到端智慧交通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技术细节与最新实践成果。
      据介绍,英特尔与大华的合作主要针对在交通视频监控、分析领域所面临的困境,英特尔向大华提供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低功耗高性能的嵌入式设备与数据中心全系统的硬件参考平台。
      在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方面,英特尔也针对交通业务的特性与Spark等开源大数据技术的特点,选用Kafka、Spark、SparkStreaming、HBase 等开源大数据技术,并在英特尔构架上针对以上开源技术做了大量优化和功能扩充。
      据了解,大华与英特尔的合作是最为广泛的。涉及服务器、存储、大数据、流处理、云部署等端到端,几乎涵盖了所有英特尔的技术支持。
      随着智慧交通的迅猛发展,传统的将数据的采集和存储作为前端任务,将数据的分析作为后端任务的交通端到端系统不仅无法满足跨域关联分析和价值深度挖掘的需求,非结构化数据所占比重的快速上升也对原有系统网络传输和后端处理能力造成很大的压力。
      据浙江大华股份​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许焰介绍,目前多数治安监控是没有智能分析功能的,只是将视频存储下来。交通处罚的监控是有前端智能的。环保水利林业的监控大部分也没有智能功能。
      那么,这些存储下来视频到底怎么用?现在的做法是先将视频数据存下来,需要分析的时候,用Spark技术就能立即分析,主要是面向后端的分析,如果做实时分析成本太高。
      事实上,大华的需求与英特尔SSG部门所能提供的服务不谋而合。英特尔马子雅介绍,他们的主要工作分为三个方面:1、大数据在英特尔硬件平台上的优化;2、开源社区合作;3、分析应用合作,致力于分析应用如何在英特尔平台上跑得更好。在开源社区方面,英特尔绝不停留在Hadoop生态系统,最流行的数据运算Spark和以Spark为基础的分析应用已经在英特尔占据重要地位,英特尔Spark代码贡献率位居全球第三。
      许焰也对英特尔SSG工作表示认可,他表示:“通过与英特尔在Spark开源项目上的合作开发与优化,我们推出的端到端视频分析解决方案能够成功解决海量视频图像数据的内容识别和海量交通数据分析研判等业界难题。目前,在国内已有多个每天处理百万级以上过车数据的成果,运行效果获得认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