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ITS中心联合千寻位置发布高精度测试方案

2016-04-25 09:56:11 来源:国家ITS中心责任编辑:
摘要: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交通领域的民用推广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近日,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国家ITS中心”、“ITSC”)和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联合斑马电子、和芯星通、航姿测控、华颖泰科、琨博通信、泰斗微电子、中导科技等国内导航技术和应用企业,共同发布了针对车载高精度测试方案。各方对测试方法和评价标准做了深入讨论和分析,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期望通过此次测试技术要求的研讨推动国内北斗高精度芯片、模块及终端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为高精度卫星定位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推广奠定基础。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在轨22颗卫星,随着国产卫星定位芯片技术的不断进步,厘米级、亚米级高精度卫星定位应用技术日趋成熟,2015年面市的“北斗魔盒”应证了高精度定位设备正在逐步进入民用级和大众消费市场。
      与传统的高精度应用场景不同,民用消费市场的高精度产品,尤其是车载高精度定位产品,经常处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下应用,对定位精度、稳定性、连续可用性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此次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ITSC)联合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针对以上应用场景,提出了新的“车载高精度卫星定位技术测试方法”,采用基于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卫星差分+惯导组合定位方案,综合考虑多种城市典型环境,首次提出了八大典型测试场景和权重评估策略,重新定义了动态测试的误差统计方法,力图更全面、真实、客观的反馈高精度定位能力和效果。
     千寻位置网络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合资成立,通过北斗地基增强全国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卫星定位、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开放平台,提供米级至厘米级的高精准位置服务。
      ITSC中心作为我国智能交通技术应用研究的先行者,此次与千寻位置合作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宋向辉张一鹏 赵佳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