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共享单车行业的第一场洗牌正式开启

2017-07-04 14:52:1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继首家宣布倒闭的共享单车平台——悟空单车退场后,市场又传来第二家共享单车倒闭的消息。近日,3Vbike在微信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大量单车被
\

继首家宣布倒闭的共享单车平台——悟空单车退场后,市场又传来第二家共享单车倒闭的消息。

 

近日,3Vbike在微信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大量单车被盗,3Vbike共享单车从2017年6月21日起停运。没有退押金的用户,尽快申请退款。

\

彼时,3Vbike共享单车上线仅4个月,生命期比悟空单车(5个月)还要短。

 

公开资料显示,3Vbike由北京华尧迪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今年2月开始投放市场,专注中国三线城市,投放市场包含河北保定、廊坊、秦皇岛、北戴河、福建莆田等。

 

3Vbike认为,倒闭的原因在于大量单车被盗。悟空单车创始雷厚义总结的失败教训则更加详细,他认为,悟空单车的倒闭问题出在资金链和供应链上。

 

一方面,摩拜单车和ofo“强势”吸引了投资方关注,悟空这样的新创公司很难融到钱,与巨头竞争。另一方面,顶级供应链资源也更青睐摩拜、ofo,悟空单车拿的车来自小厂,单车质量难以与摩拜等为敌。

 

单车被盗同样也加速悟空单车的死亡进度,悟空单车一开始采用的是机械锁,发现单车被盗也很无奈,当时的打算是一边融资一边陆续换智能锁,但在资金压力下,悟空单车的故事提前结束。据悉,悟空单车投放市场的1200辆共享单车,90%已经找不回了。

 

悟空单车、3Vbike的死亡提醒创业者,共享单车市场的热闹,是巨头的热闹,没有资金、供应链优势,冒然进入这片市场,最后或许只能成为摩拜、ofo们的背景板。

 

这一次朱啸虎的预言似乎成真了,共享单车行业的清场已经开始……

 

于是人们猜测下一个退出的共享单车企业会是谁?你放在共享单车里的押金还在吗?

 

押金问题早在单车火爆之时就已成为业内讨论的重点,人们质疑单车的押金都放在哪里了。而对于接二连三倒闭的这些单车企业而言,押金退还也成了最关键的环节。

 

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春彦曾表示:市面上共享单车公司越多,政府进行监管的迫切性就越大。一旦有共享单车公司出局,消费者支付的押金就面临风险。政府应当尽早采取措施,防止企业把经营失败后的风险转嫁给消费者。

 

共享单车就像是一阵风,快速地刮过来,如今又将快速地吹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