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投资近两亿的兰州智能交通建设成果如何?

2017-08-09 11:17:59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新鲜出炉,在这份报告中我们注意到,在全国主要城市拥堵排名中,兰州交通拥堵指数大幅下降

近日《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新鲜出炉,在这份报告中我们注意到,在全国主要城市拥堵排名中,兰州交通拥堵指数大幅下降,由全国排名前4,下降至现在33位。而兰州智能交通项目,是由海信承建的!

 

\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兰州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第4;2017年第一季度,兰州排在22位;而在2017年第二季度,兰州拥堵排名再次下降,全国排名33位。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离不开近些年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海信,对兰州智能交通项目建设所下的功夫。

 

以下是兰州智能交通建设的成果:

 

严管力度前所未有,查处违法成倍增加

2017上半年,兰州交警查处交通违法同比上升79%,全国排名第二。其中,查处行人违法是去年同期的1693倍;查处电动车、非机动车违法是去年同期的496倍;查处机动车乱鸣号是去年同期的66倍;查处机动车乱停放是去年同期的4倍;查扣“黑车”2521辆。

 

交通事故大幅下降,社会治安同步改善

2017上半年,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7%、22%,盗抢机动车、抢夺、抢劫案件同比分别下降66%、51%和34%,降幅前所未有。

 

拥堵状况明显改观,通行能力明显提升

2016年四季度,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第4,2017年一季度大幅下降至22名,二季度再度大幅下降至33名。考虑到拥堵状况的明显改观,今年兰洽会期间没有像往年那样实行单双号限行,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精细管理成效显著,智慧交管逐步推进

按照“一个堵点一套方案”思路,已完成火车站、五里铺、市政大坡、五星坪等7处堵点治理,拥堵状况迅速改善。新增2条可变车道、19条单向交通路段、17条绿波协调控制路段。对全市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护栏全面进行了规范更新,指路体系更加完善。针对暑假期间交通流量变化,对城区82个路口的交通信号进行了专门优化。

 

投资近两亿,建成了智能交通指挥中心,通过690路视频监控、90处高点监控、1.8万个治安监控、285处信号机,及时全面监控全市道路通行状况,智能在线调配交通信号。自主研发缉查布控系统,对套牌假牌、肇事逃逸、涉案车辆实施高效布控,半年多截获2302辆,查扣非法号牌652副,查破毒驾案件36起,协助破获多起治安、刑事案件。

 

未来,海信将继续配合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多管齐下、精耕细作,努力缓解兰州城市交通拥堵、整治交通秩序,助力兰州智能交通大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