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Affectiva发布AI情绪监控软件 可监控驾驶员情绪及驾驶状态

2018-03-26 11:37:28 责任编辑:
摘要:据外媒报道,上周三(2018年3月21日),Affectiva发布一款人工智能情绪监控软件(emotional AI software),这意味着车企可将面部识别技
黑科技,前瞻技术,Affectiva情绪监控软件,Affectiva情绪探查,Affectiva面部识别,Affectiva语音追踪

据外媒报道,上周三(2018年3月21日),Affectiva发布一款人工智能情绪监控软件(emotional AI software),这意味着车企可将面部识别技术及语音追踪技术纳入到其未来的新车型中。该人工智能系统可追踪驾驶员的情绪、体能及驾驶分神的程度。

该公司表示,许多驾驶员因困倦及分神而引发交通事故,该款人工智能系统或许能够避免该类情况的发生。然而,该技术的研发进程还相当比较迟缓。

黑科技,前瞻技术,Affectiva情绪监控软件,Affectiva情绪探查,Affectiva面部识别,Affectiva语音追踪

您爱车在搭载了软件及摄像头后,该系统就能探查到您的驾驶状态,确认是否存在嗜睡、过于焦虑或易怒的情况,从而判定您能否专心开车。该技术或将与半自动驾驶车辆相搭配,在怒路症(road rage)发作而感到焦躁不安时,转由车载系统控制车辆的驾驶操控。最终,若您决定采用较为安全的驾驶方式,车辆会接管相关的驾驶操作。

黑科技,前瞻技术,Affectiva情绪监控软件,Affectiva情绪探查,Affectiva面部识别,Affectiva语音追踪

Affectiva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拥有一座数据库,内部存储了来自87个国家的近600万张脸谱照片,该公司的情绪化机器学习大多被用于广告及媒体行业。如今,Affectiva开始致力于提升其驾驶系统。(以上图片选自mashable.com)
 

打造情绪识别系统

Affectiva要让汽车“看”懂人心

此前,软银和丰田进行合作,意图打造一台“有感情”的无人驾驶汽车,能够跟用户进行“情感”交流。目前,这个想法似乎还没有实现,而就在日前,据外媒报道,一家名为Affectiva的公司有望通过一种车载情绪识别系统来为车主们改善心情。

按照一般原理,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情绪表露的细微痕迹,只要进行细致入微的观察,便可获悉他人的情绪。据了解,Affectiva的系统采用了一个聚焦于驾驶员面部的摄像头,以对人类面部决定情绪表达的部位进行识别。

Affectiva声称,基于对超过500万个面部表情的分析和训练,其深度学习型人工智能已经能够对人类悲伤或愤怒的表情有所认知。事实上,关于情绪识别,微软中国研究院已经有了不错的成果,并将之在平台上进行了开放。不过,虽然有点吹毛求疵,但正如我们平常在电视或小说中看的宫斗剧中所体现出的,当表面功夫修炼到一定程度,微笑有时也只是一种“面具”,如此,该系统真的能够准确识别码?

按照Affectiva的规划,他们的这套系统是为汽车而打造,不过当下,其还没有宣布与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