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别再用找车位当做迟到的借口 未来是自动停车的时代

2018-03-27 14:19:59 责任编辑:
摘要:市中心地区拥堵于道路上的车辆中,有多达三分之一的人是在寻找停车位。你不得不这样做,绕着街区转了四圈,在已经迟到的情况下开车经过那家
市中心地区拥堵于道路上的车辆中,有多达三分之一的人是在寻找停车位。你不得不这样做,绕着街区转了四圈,在已经迟到的情况下开车经过那家可能保留或没有的预订餐馆,祈祷有人离开,这样你就能在一米外的地方抢到一个停车位。

别再用找车位当做迟到的借口 未来是自动停车的时代

停车场的设置也不尽如意。找到最近的设施,驱车到那里,在无尽的斜坡上螺旋上升,然后在过道上漫游,对人来说,这些真是浪费时间。快,有一处停车位!不,该死,那里停了一辆Mini。

工程师们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能解决停车问题。在你抵达目的地后,让机器人找个地方,当你准备离开的时候再召唤它回来。

本周在亚利桑那州发生的致命事故凸显了以正常速度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robo-driving)所蕴含的危险性,在这起事故中,一辆优步自动驾驶测试车撞死了一名过马路的行人。然而,在低速运动、固定区域、扫描仪全速运行的条件下,这是一种更安全的技术应用方法。

建筑业主可以根据他们的停车场设计出高分辨率的地图,用地理围栏将其围起来,并将其指定为“无人类区”,这样汽车就可以做它们的事情了。这就像把你的车停在一个代客泊车位上,只不过你不需要到处寻找了。更多的汽车将适应彼此更多一些:因为车门不需要打开,汽车可以紧紧地挤在一起。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开始在英国的米尔顿凯恩斯市测试自动驾驶代客泊车(self-driving valet),该地距离伦敦以北约一个半小时车程。一款黑色的路虎揽胜运动版正在街道上巡游,在停车场里找车位。这辆车侧面有一些漂亮的图形,车顶行李架上还安装了几个小的传感器,就目前而言,安全驾驶员总是在驾驶。

捷豹路虎认为这是一种很有用的方式,可以促使司机产生购买自动驾驶汽车的想法。“我们需要寻找人们真正想要的功能,并逐步推广它们。”为该公司负责全球技术交流的Imogen Pierce说。因此,即使一个买家还没有准备好将所有的控制权交给电脑,但她可能会热衷于购买一辆能取代普通驾驶的汽车。

米尔顿凯恩斯是英国Autodrive项目的基地之一,该项目为期三年,于2015年11月启动。路虎、福特以及塔塔汽车(JLR, Ford, Tata Motors)都提供了配备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和其他扫描仪的车辆。车辆与车辆之间的信息互换意味着它们可以相互通信,并探测由交通信号灯或其他基础设施发出的信号。一个由40个独立的白色吊舱组成的车队也开始在城市中运行,旨在找出各种不同的交通方式组合方法。(例如,在城市外停车,然后转移到一个较小的豆荚车里,以到达拥挤的中心。)而机器人必须处理一些在美国不常会遇到的问题。“有这么多的环形路,这确实有力地测试了这个演示。”,Pierce说。

别再用找车位当做迟到的借口 未来是自动停车的时代

福特(Ford)正在使用被测试汽车收集和共享的数据来开展一项被称为协同停车(Collaborative Parking)的项目,在机器人接管之前,这种方式可以帮助人类。当一个司机靠近停车场时,车里的屏幕会显示一个标有红色和绿色圆点的图表,这样她就可以直接进入一个开放的空间。该公司表示,他们的研究显示,司机每年至少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寻找一个可以停下来的地方。协同停车利用停车场传感器收集数据,这些数据来自于已在停车场找到车位的车辆,数据将与后来者共享。

该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试图解决拥堵城市停车问题的公司。早在2013年,奥迪就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一款机器人代客泊车(robot valetas ),并在加州建造了一个停车场,利用小型昆虫型机器人将汽车提起并移动到开阔的空间,车内没有司机。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配备了一种召唤功能,司机可以通过钥匙、手机或智能手表从外部遥控车辆,将车辆向前向后移动到狭小的空间。一种更智能的系统可以实现绕圈、定位、停车,特斯拉正在其所有汽车外部安装摄像头,这使得其成为可能,并将成为埃隆?马斯克所承诺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到目前为止,这些演示依靠的是昂贵的传感器,比如激光雷达扫描仪,这些传感器没有被安装在生产车辆上,因而等待其实现尚需要几年时间。但有一天,“我在找停车位”再也不会成为一个迟到的借口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